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青海湿地遇毁灭破坏 记者采访遭政府干预 辽宁丹东发现大型金矿 -证券公司筹备融资融券 春节前上报 证监会将窗口指导 业务环节 -黄渤海千里冰封 30年难遇海冰重创临海经济 -融资融券试点规则确定 净资本门槛提至50亿元 将挑选首批公司 -2010消费新亮点展望 体育产业振兴规划有望公布2万亿市场待唤醒 -中央对推进西藏发展作出部署 目标 7必须 保持优惠政策连续性 -山东遇40年来最严重海冰灾害9.5万人受灾 渔业直接损失超10亿 -北京春运:1人1次限买5张卧铺 验票验证机器首次亮相 临客车次表 -央企实施经济增加值考核 炒股炒房收益或成负担 非主营投资受限 -27省市启动事业单位岗位设置 今年将研究解决新生代农民工问题
首页>>宏观经济
专家:2010中国经济审慎乐观 价格水平温和回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祝宝良日前表示,2010年世界经济将难以迅速复苏,萧条会持续到2011年左右,美国的货币政策今年甚至明年上半年不会改变,财政赤字今年达到GDP的12%至13%。日本、欧盟和我国的货币政策也不会改变。同时,祝宝良也对我国的2010年总体经济状况进行把脉,他认为2010年我国经济审慎乐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保持平稳增长,外贸出口有望小幅增长,价格水平将温和回升。

23日,祝宝良在武汉参加由美尔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农业银行湖北省分行共同举办的“2010年宏观经济走势与投资热点报告会”,并在会上阐述了上述观点。此次会议得到了大连商品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特别支持,会上,中国农业银行与美尔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吉粮集团收储公司首席交易员马法凯认为,2009年是资金和政策性需求导致的假牛市,2010年要对2009年假牛市进行深度调整,如果货币政策收紧,那么农产品价格将二次试探底。

美尔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长松表示,美尔雅期货作为拥有15年期货经验、专业的期货公司,有一支专业的期货研究队伍,早在4年前就开始了股指期货的研究,能为投资者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投资策略报告,其中部分分析师被特聘为中金所讲师,更专长于客户资金和风险的管理。公司率先在湖北省使用的综合交易平台,速度是传统系统的40倍,为客户的交易安全提供坚实保障。(记者陈捷)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中国经济“热补”之后需“温调”
刘伟:09中国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增长 未来通胀预期加重
世行报告预测美中经济 中国经济今明两年将增长9%
中国经济今年将呈前高后稳态势 GDP全年增8.7%
学界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速“前高后低”
俄媒文章预测:中国经济可能今年超越日本
樊纲:中国经济"二次探底"不会发生 GDP今年增8%
产能过剩已成中国经济新特点 严重影响发展步伐
专家:今年中国经济最大挑战是防通胀
图片新闻:
世界房价最高十大城市:蒙特卡洛第一孟买入选 北京落选
上海世博会最大单体工程世博轴竣工 4月下旬试运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