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融资融券试点规则确定 净资本门槛提至50亿元 将挑选首批公司 -2010消费新亮点展望 体育产业振兴规划有望公布2万亿市场待唤醒 -中央对推进西藏发展作出部署 目标 7必须 保持优惠政策连续性 -山东遇40年来最严重海冰灾害9.5万人受灾 渔业直接损失超10亿 -北京春运:1人1次限买5张卧铺 验票验证机器首次亮相 临客车次表 -央企实施经济增加值考核 炒股炒房收益或成负担 非主营投资受限 -27省市启动事业单位岗位设置 今年将研究解决新生代农民工问题 -高房价下中国新生代负重成长 80后成"孩奴"?深层原因是情感缺陷 -中行再融资方案:拟发四百亿A股可转债 中移动停止传输五类短信 -韦迪:懂不懂足球没关系 和水上比是复杂程度不同 透露调任过程
首页>>国际经济
美国去年第四季GDP料增4.6% 市场关注是否加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本周将公布去年第四季GDP数据,彭博分析员预测为增长4.6%,另外还有最新的房屋销售、申领失业金及消费者信心等数据陆续出台。除了经济数据之外,美联储本周议息声明、主席伯南克能否成功连任,都是市场极度关注焦点。分析员料股市必然受政经因素影响,将会出现调整,且波动幅度较大。

新屋销售估计升4.2%

美国本周经济数据重头戏在于周五公布的上季GDP数据,彭博经济员预测去年10月至12月美国经济增长4.6%。其它陆续公布的数据包括12月份二手房屋销售,经济员料跌为9.8%,而周三公布的新屋销售估计升4.2%。另外还有申领失业福利金、耐用品等数据,预料于截至1月16日的一周首次申领失业金人数较对上一周为低。不过分析员表示,虽然经济数据表现有改善,就业情况似乎好转,但经济复苏步伐并无加快。

除了经济数据,美联储本周召开为期两天议息会议,也是伯南克担任联储局主席届满前最后一次议息,分析料联储局维持极度宽松利率政策不变,亦会重申将会结束其资产购买计划,对经济的预测应该不会有太大修改,经济员最关心的是美联储会否作出任何退市策略的暗示。

宽松利率政策或维持

分析员表示,美国本周面对的政治问题及经济数据左右股市走势,短期内股市会出现较大调整,本周市场波幅颇大,政治风险对大市影响明显盖过企业盈利。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提出严管华尔街,令到股市大跌,本周焦点放在伯南克连任能否顺利在参议院通过,美国参议院可能在本周稍后时间就伯南克连任一事进行投票,分析如果伯南克不获连任,对市场是一个不利讯息。

此外,市场开始关注主权信贷风险问题,美国负债庞大,长期计加重政府财政压力,美元可能进一步贬值。财政部周二将进行新发债行动,拍卖1180亿美元的2年至7年期票据,分析员表示,虽然发债规模大,但由于近期股市沽售压力甚重,走势偏软,资金开始重新流入避险工具,现时市场无人想大手沽国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CPI超预期一季度加息压力骤增 市场担忧更多调控
邢自强:经济增长加快提高一季度加息可能性
专家点评经济形势:今年加息“时点”难达一致
专家析经济数据:无忧经济增速 大幅加息空间不大
汇丰:货币政策宜适度从紧 CPI到3%就应加息
专家预计中国最快年中加息 全年GDP增速料达9%
目前投资国债不划算 专家支招教您赚取加息的钱
李义平:今年中国通胀趋势明显 上半年料将加息
图片新闻:
上海世博会最大单体工程世博轴竣工 4月下旬试运营
国务院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受益股一览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