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南勇杨一民被免 韦迪任足管中心主任/简历 语录 假年龄问题严重 -2009城镇新增就业1102万 失业率4.3% 高校毕业生就业率87% 实录 -海地死亡人数超20万 中国再援助海地260万美元 世行免除5年债务 -重庆原司法局长文强被控受贿强奸等罪 央视大火未发现工程腐败 -铁道部表示实名制暂不全国推行 各地投诉电话 网上现新"黄牛党" -中国住宅寿命平均30多年 建设问题多 二套房贷利率定价规则不明 -学者:中国公款消费世界第一 国家汉办回应3520万向下属公司采购 -北京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 步入中等富裕城市 首度表态遏制房价 -教育部严禁聘新代课人员 补偿被辞退者 有情操作 代课教师变迁 -G7欲压人民币升值 楼继伟:美对中投别太严酷、别印那么多票子
首页>>房地产
温州炒房客净赚上千万 三亚上演“凤凰岛”传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温州炒房客净赚上千万 三亚上演“凤凰岛”传奇

主打“养生度假”的公寓均价高达7万元/平方米,一期的4号、5号楼共计700套房源在1月11日开盘当天,就销售一空。

这个“疯狂的楼市”版本发生在海南三亚,这是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获批后,新一轮楼市出现投资热潮的一个缩影。

凤凰岛的炒房客

和记者一样,一名刘姓温州投资客已经连续两天出现在凤凰岛的售楼处门口。凤凰岛,是海南三亚的一座人工吹填岛,与还未完全摆脱债务危机的迪拜棕榈岛相仿。在离凤凰岛售楼处不远,有五座流线型的建筑,依稀可以看得出“迪拜塔”的一点影子,看上去,这些建筑已经施工过半了。

前天,刘先生一直没怎么说话,直到他认为正确的人出现,他才随意地上去搭讪两句:“要凤凰岛的房子么?”

当记者前去咨询的时候,他很警惕地表示手头只有一套130平方米的房源,值得一提的是,他记下了记者的手机号码。

开盘当天,凤凰岛一期700套房即售罄,“这些客户,光是浙江人,就占了其中的三分之一,不仅如此,还有很多是北方人,上海的也有不少。”三亚凤凰岛发展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陈璐向记者透露,还有部分是海外购房者,凤凰岛整体及相关配套完全竣工要等到2015年,总投资额为100亿元人民币,明年将完成20亿元的投资。

在得知已经没有房源之后,一名北方人和刘先生洽谈了短短一两分钟,双方迅速成交。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那名北方人的钱要第二天才能到账,刘先生显得有些不快,这时旁边一直在默默注视的一名浙江人迅速迎了上去,“价格一样,马上打150万元订金过来。”

双方很快达成协议,然后离去。北方人眼看着即将到手的一套房子转眼间到了这名浙江人的手中。

昨天,正在现场办理手续的一名北方投资客告诉记者,他是一次性付款才拿到房子的,一次性付款的有认购优先权,如果是办理按揭的话,还不知道能不能排上队。他买的是一套100平方米的小户型房子,一次性付清的总额是680万元。

记者昨天又在同样的地方见到了刘先生,不同的是,这次刘先生带着另外两个操着温州口音的同乡来办理相关手续,“又卖掉了两套房子么?”记者问刘先生。“没有,现在手上已经没有什么房子了。”他表示。

记者随后询问:“我一个杭州亲戚要买,不知道小户型有没有了?”于是,他又跟记者要了一遍电话号码。

“他是在开盘前就买的,当时的价格比现在每平方米要低一两万,所以现在就赶紧出手转让。”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短短半个月,三亚房价飙升,这个投资客光是凤凰岛一个楼盘,就已经赚了上千万元。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炒房客挤爆海南 日涨5千元 楼价跳跃式上涨 暂停批地引网民热议
游资凶猛 炒房客挤爆海南 日涨5千元
炒房客六招玩转炒房 2009一年收益逾千万
银监局否认"深圳不良房贷过千亿"传言 炒房客断供苦肉计逼救市
深圳调查:极端方式逼宫"救市" 炒房客上演断供苦肉计
深圳房价下跌炒房客被套 昔日炒楼成亿万富豪 今日价跌变民工
炒房客下场:69套房归零 从亿万富豪到深圳民工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受益股一览
香港连续16年获评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 澳门排名2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