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09年中国经济数据解析·点评·预测 -保监会主席:保险资金将禁投居民住宅及商业地产 基金四季报出齐 -中方愿继续支持海地救灾和灾后重建 中国红十字会已收捐款500万 -央行或用定量手段控信贷 刘明康否认1月剩余时间不准放贷 全文 -印铁矿石需求高涨 我谈判筹码所剩无几 预测人民币今年表现最好 -2009房地产投资36232亿 忧楼市泡沫 投资性房地产评估新规出台 -强冷空气影响长江以南 新疆气温-45℃泪流成冰 湘江长沙段枯水 -媒体称足协三名官员被警方带走 包括副主席南勇 贾秀全遭协查 -铁道部否认实名制所投1亿元转嫁给旅客 火车余票信息可在网上查 -融资融券试点门槛初现 官方:国际板更多会采取直接股票上市方式
首页>>宏观经济
摩根大通:中国今年GDP增长10.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摩根大通21日发布的研究报告,将2010年中国实际GDP预期增长率调高至10.0%,平均消费物价指数上涨率上调至3.2%,而核心通胀率仍将得到良好控制。

报告同时指出,央行可能进一步提高存款准备金利率,作为货币政策正常化的一部分和遏制过度流动性。报告预计今年还将三次提高存款准备金利率,每次提高50个基点,最近一次可能是在二季度。如果在上周提高存款准备金利率以及政府遏制商业银行“前重后轻”放贷冲动的各项措施后,新增贷款仍继续快速增长,不排除比预期时间提前提高准备金利率。

在利率方面,报告指出,预期央行今年将三次提高基准政策利率,每次提高27个基点,并且可能于第二季度开始提高政策利率。在汇率方面,预计到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达到6.5,今年第二季度时人民币汇率将重新开始逐步升值。(朱宝琛)

来源: 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统计局全年数据出人意料 马建堂避谈GDP总量超日
2009年GDP增8.7%成功"保八" CPI降0.7%(实录)
中国人均GDP仍居世界百位以后 约有1.5亿贫困人口
2009年GDP增8.7%成功"保八" CPI降0.7%
电信业GDP贡献创历史新低 改变失衡格局是关键
商务部: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将超50% 去年第4季度GDP预增10.7%
专家预计中国最快年中加息 全年GDP增速料达9%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受益股一览
香港连续16年获评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 澳门排名2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