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宝钢拟新建300万吨钢铁产能 如何绕过限产令 09营收跌下2000亿 -电煤价格涨势已定煤荒挥之不去 极可能煤电联动 将加快能源价改 -浙商热钱转战海南房地产 华西村200村民每人集资千万建摩天大楼 -日拟立法保护冲鸟礁和南鸟岛海岸线牵制中国 专家:反导试验被逼 -贵州关岭4级地震致7人死亡1人失踪 南广高铁隧道塌方致4死2失踪 -今年房地产将逐步分化 房企资金链受考验 中国高房价引全球关注 -海地地震中国遇难者遗体启运回国 19日抵京 -2010年全年CPI预料在3%左右 今年上半年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补贴难阻杭州退房潮 京平抑房价 中国不会重演"日本泡沫悲剧" -长三角升级智囊储备 专家:最有潜力率先成为世界级经济区域
首页>>宏观经济
存款准备金率上调 专家:中国不会早于美国加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准备金率上调的不期而至,也使得加息预期被不断强化,著名经济学家谢国忠预计,最快预计在一季度就有可能加息。而在加息预期不断强化的背景下,银行理财产品开始偏好“短平快”,而一度因产品收益亏损而规模萎缩的结构性理财产品重新成为今年理财市场的“主角”。不过社科院专家则表示,今年上半年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经济学家谢国忠预计,随着本次央行提前上调准备金率,进一步的加息动作也将很快来临,最快预计在一季度就有可能实施。因此,为防止加息给银行理财产品带来的不确定性收益损失,短期理财产品逐渐增多。普益财富的统计显示,在过去的数周中,银行新发1个月、3个月以及6个月期限短期理财产品市场占比突然上升。建行、中行、招行都形成了以日、周、双周、月、双月和季为周期的产品系列,为有不同流动性需求的投资者提供多样选择。

招行广州分行理财顾问李群告诉记者,由于加息周期的临近,建议投资者多考虑3个月期到半年期的短期理财产品,这样可避免突然加息带来的收益损失。

不过,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振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2009年中国通涨水平预料将控制在4%,而今年也有可能维持在这一水平。他认为,今年年内可能会加息,但今年上半年出台的可能性并不大。与王振中存一致看法的经济界人士相对较多,据经济观察报报道,尽管央行上周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不过近九成的经济学家相信,中国不会早于美国加息。(记者 袁峰)

来源: 信息时报

相关文章:
2010年全年CPI预料在3%左右 今年上半年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社科院专家:今年上半年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预计最早在二季度末加息
央行19个月来首提准备金率 加息或提前到
欧央行先谋稳妥退出再谋加息 基准利率料维持1%
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 美联储加息预期再度搁浅
央行透货币紧缩信号 央票利率五个月首上行 上半年加息可能不大
澳大利亚就业数据理想 分析料下月澳央行将加息
图片新闻:
全国房价均价去年达每平4600元 房改后涨幅最高
广深港高铁连通内地高铁网5年后通车 香港到北京仅10小时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