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10年全年CPI预料在3%左右 今年上半年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补贴难阻杭州退房潮 京平抑房价 中国不会重演"日本泡沫悲剧" -长三角升级智囊储备 专家:最有潜力率先成为世界级经济区域 -财政部否认恢复印花税双边征收 存款准备金率调高非收紧标志 -陈全国当选河北省长/简历 新疆自治区原政协副主席柳耀华被免职 -江苏首家台企上市 姐妹花暴富17亿 供销总社一处长挪用4亿公款 -新疆17日起逐步恢复手机短信业务 铁路春运面临实名制考验 -今夜寒潮袭我国大部 最大降温16℃ Ⅳ级警报 南方多地有大雾 -美计算错误致中国石油管企业遭重罚 美国鸡腿生产商或转投中国 -中国成功发射第三颗北斗导航卫星 2010年底发射"嫦娥二号"卫星
首页>>工程项目
高铁可为香港建造业创逾万职 工程上马刻不容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17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16日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指,香港现时整体失业率有缓和的趋势,但建造业仍然是重灾区,而高铁若能尽快上马,在施工期间将创造11000个职位,可谓建造业界的强心针,对于纾缓建造及运输业方面有重要的作用。

张建宗强调,高铁工程能创造更多就业,工程上马已刻不容缓。

香港失业率持续有改善迹象,然而建造业现仍是重灾区,目前建造业失业率高达7.6%,也即约22000多人失业,40000人开工不足。

张建宗表示,若高铁可以启动,未来5年可以创造11000个职位,其中9200个职位是前线工人职位,1800个是技术及专业人士职位,所以高铁从就业角度来说,对建造业及运输业会带来重要作用,宛如一支强心针,高铁的上马是刻不容缓。张建宗又指,高铁也有助带动运输、旅游及饮食等行业以及香港整体经济。

另外,张建宗指,特区政府现正处理最低工资立法草案,他较早前已向1万间中小企业收集数据,以了解最低工资立法对雇员的影响。张建宗希望今年7月立法会休会前能通过草案,并于明年第一季实施,保障低收入人士。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广深港高铁连通内地高铁网5年后通车 香港到北京仅10小时
香港审议通过高铁拨款案 投资669亿港元5年后通车
香港高铁拨款申请仍未通过 16日再议 中国拟建首条穿越秦岭高铁
我国拟建首条穿越秦岭高铁 西安到成都仅3小时
唐英年称高铁为下一代而建 有助与内地交流(图)
香港高铁拨款申请仍未通过 今日将再议
长三角今年迈入高铁时代 沪宁城际铁路7月1日通车
女大学生成武广高铁首批"动姐" 眼影都清一色(图)
渝郑渝昆两高铁最迟明年开工 今后到北京仅9小时
图片新闻:
广深港高铁连通内地高铁网5年后通车 香港到北京仅10小时
千年一遇最长日环食光临中国 惊艳如红宝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