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美计算错误致中国石油管企业遭重罚 美国鸡腿生产商或转投中国 -长三角升级智囊储备 专家:最有潜力率先成为世界级经济区域 -补贴难阻杭州退房潮 京平抑房价 中国不会重演"日本泡沫悲剧" -财政部否认恢复印花税双边征收 存款准备金率调高非收紧标志 -陈全国当选河北省长/简历 新疆自治区原政协副主席柳耀华被免职 -铁路春运面临实名制考验 广铁警方:假证买实名票或被追刑责 -中国成功发射第三颗北斗导航卫星 2010年底发射"嫦娥二号"卫星 -海地地震8名中方遇难同胞遗体全部找到 -国务院:香港个别组织发动公投挑战基本法 社会不认同五区公投 -雨雪天气将再袭 局部降温18度 黄海渤海结冰加剧 内蒙千人冻伤
首页>>区域发展>>长三角
长三角升级智囊储备 助力世界第六大城市群崛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三所中央直属干部学院之一的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今日在江苏昆山正式设立长三角研究院,意在依托长三角这块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中的人才发展战略研究平台。

在浦东、井冈山、延安设立的三所干部学院,是中国干部培训的重要基地。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司长范恒山指出,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长三角研究院的设立将进一步整合研究力量,为长三角地区的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智力支撑。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第一副院长殷一璀表示,长三角研究院将围绕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重点、热点,尤其是率先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开展调查研究,为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政策的制定提供咨询服务,为干部培训提供平台。

作为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经济区域,长三角以仅占全国百分之二点一的国土面积,集中了全国四分之一的经济总量和四分之一以上的工业增加值,被视为中国新一轮发展的重要引擎。殷一璀指出,随着长三角城市间的区域交通、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快速推进,一个紧密合作的世界第六大都市圈正在快速崛起。上海将加强与江苏、浙江以及泛长三角城市和海内外其他都市圈的交流合作,以提升这一城市群的国际竞争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长三角升级智囊储备 专家:最有潜力率先成为世界级经济区域
专家:长三角地区最有潜力率先成为世界级经济区域
长三角升级智囊储备 助力世界第六大城市群崛起
长三角今年迈入高铁时代 沪宁城际铁路7月1日通车
长三角振兴规划将开启 426家上市公司构筑新版图
沪苏浙皖将建统一的长三角大市场
沪苏浙皖将建长三角大市场 国资委批垄断利益集团 直指中盐
营业税优惠取消倒计时 长三角二手房"紧急出货"
图片新闻:
广深港高铁连通内地高铁网5年后通车 香港到北京仅10小时
千年一遇最长日环食光临中国 惊艳如红宝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