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陈全国当选河北省长/简历 新疆自治区原政协副主席柳耀华被免职 -中国成功发射第三颗北斗导航卫星 2010年底发射"嫦娥二号"卫星 -海地地震8名中方遇难同胞遗体全被找到 -国务院:香港个别组织发动公投挑战基本法 社会不认同五区公投 -雨雪天气将再袭 局部降温18度 黄海渤海结冰加剧 内蒙千人冻伤 -香港高铁拨款申请仍未通过 16日再议 中国拟建首条穿越秦岭高铁 -解析2010年货币政策三大着力点 银监会将确保信贷进入实体经济 -我国上月实际使用外资增103% 外贸透回暖信号 境外热钱欲撤退 -药监局曝光9种产品违法广告 4批次奥美拉唑制剂等抽验不合格 -第一具中方在海地失踪人员遗体被发现
首页>>交通
广铁警方:假证买实名票处罚将更严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春运火车票实行实名制,票贩子会不会使用假证套购后再贩卖?对此,广铁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售票、进站、上车、退票等环节都将严格进行一致性验证核实,无证或持假证者,即使通过电话订到了票号,也无法取票、进站、退票。

据介绍,在取票环节,机器会自动识别假二代身份证。如若是假证,火车票根本无法跳出来;至于一代身份证和其他证件,车站将指定特殊窗口取票,实行严格的验证程序。进站环节主要查验证件的真伪和证件与票面上的信息是否一致。在退票环节,假证件和票证信息不一致将无法退票。

广铁警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发现使用、伪造假身份证、假证件企图套购车票行为的处罚,远比单纯倒卖车票的处罚严重得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从严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洪奕宜通讯员/广铁公宣)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文章:
网上现"成都实名火车票第1张" 帖主很激动欲收藏
北京购买部分返程火车票实行实名制 车次有调整
"史上最便宜"火车票:5毛钱卧铺票 车程21分钟(图)
30日成都售实名制火车票 人票证一致才能坐车
旅客持实名制火车票进站候车须注意三大事项
旅客可通过4种渠道购买实名制火车票(图)
图片新闻:
广深港高铁连通内地高铁网5年后通车 香港到北京仅10小时
千年一遇最长日环食光临中国 惊艳如红宝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