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陈全国当选河北省长/简历 新疆自治区原政协副主席柳耀华被免职 -中国成功发射第三颗北斗导航卫星 2010年底发射"嫦娥二号"卫星 -海地地震8名中方遇难同胞遗体全被找到 -国务院:香港个别组织发动公投挑战基本法 社会不认同五区公投 -雨雪天气将再袭 局部降温18度 黄海渤海结冰加剧 内蒙千人冻伤 -香港高铁拨款申请仍未通过 16日再议 中国拟建首条穿越秦岭高铁 -解析2010年货币政策三大着力点 银监会将确保信贷进入实体经济 -我国上月实际使用外资增103% 外贸透回暖信号 境外热钱欲撤退 -药监局曝光9种产品违法广告 4批次奥美拉唑制剂等抽验不合格 -第一具中方在海地失踪人员遗体被发现
首页>>政策解读
财政部官员称未听说恢复印花税双边征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5日,市场开始传言周末将公布证券交易印花税恢复双边征收政策,下周四起实施。另据消息称,此次调整只是对机构(法人)投资者交易印花税恢复双边征收。国家将用税收杠杆增加机构大资金投资者倒仓成本,避免股市暴涨暴跌,保护投资者利益。

据新浪财经报道,财政部相关负责人称未听说此消息,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亦表示如果有政策会正式通知,不会这样传,传的都不靠谱。在此次传言中,有一个版本是此次信息源是华泰证券,而该券商高层亦表示,未听说此传言。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提高印花税对股市是重大利空,而目前大盘的点位并不高,特别是蓝筹板块经过持续调整,估值已经处于合理区间,并没有出台此政策挤泡沫的理由。

从15日股市反应来看,大盘也并没有受此传言的影响。

不过,所谓无风不起浪,这一传言在股民中还是引发了较大的担忧。因为2007年财政部在5月30日凌晨提高印花税,让A股经历了“5·30”地震。有此前车之鉴,加上近期小盘股涨得太厉害,不少股民担心相关部门真的会调整印花税。此外,中国国家税务总局昨日还公布,2009年证券交易印花税下降47.9%。在证券交易印花税大幅下降的背景下传出调整印花税的消息,难说是空穴来风。(田志明)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文章:
去年印花税收入达514亿 巴菲特:未来十年中国股市必是世界之最
证券印花税收入7月份大增152% 上调概率不大
证监会释放积极政策信号 急批四基金救市 专家驳印花税上调传闻
专家齐声反驳印花税上调传闻:股市、资产未现泡沫
财政部模糊回应上调印花税 股民集体说"不" 上调传言属子虚乌有
印花税上调传言子虚乌有 再次上调可能性多大?
图片新闻:
广深港高铁连通内地高铁网5年后通车 香港到北京仅10小时
千年一遇最长日环食光临中国 惊艳如红宝石(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