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海地地震8名中方遇难同胞遗体全被找到 -国务院:香港个别组织发动公投挑战基本法 社会不认同五区公投 -雨雪天气将再袭 局部降温18度 黄海渤海结冰加剧 内蒙千人冻伤 -香港高铁拨款申请仍未通过 16日再议 中国拟建首条穿越秦岭高铁 -解析2010年货币政策三大着力点 银监会将确保信贷进入实体经济 -我国上月实际使用外资增103% 外贸透回暖信号 境外热钱欲撤退 -药监局曝光9种产品违法广告 4批次奥美拉唑制剂等抽验不合格 -第一具中方在海地失踪人员遗体被发现 -海南将暂停土地出让和开发以遏热钱 研究旅客购物离境退税办法 -去年印花税收入达514亿 巴菲特:未来十年中国股市必是世界之最
首页>>工程项目
香港审议通过高铁拨款案 投资669亿港元5年后通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香港特区立法会财务委员会16日审议通过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拨款案,预期投资669亿港元。

拟建的广深港高速铁路全长约140公里,连接香港、深圳、广州,与内地高速铁路网相连,其中香港段长约26公里,全程以隧道形式兴建。高铁香港段总站位于西九龙,连接广州石壁站,从香港到广州将只需48分钟,到深圳只要14分钟。广深港高铁预计2015年至2016年通车。

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郑汝桦在拨款案通过后对媒体表示,从详细设计大致完成到现在,立法会举行了14次会议,财委会经过12节共24小时审议,最终通过拨款。

她表示,广深港高铁从开始到落实,特区政府都本着两大原则——就是为香港的整体利益和香港的长远利益。高铁项目到现在可以落实动工经过了10年的讨论。这一工程不但是运输项目,而且是社会重要的投资,将惠及香港下一代和以后的世代。

郑汝桦表示,高铁带来的利益不但是经济、环境、社会、文化各方面,也是跨界别、跨阶层和跨年龄的。尽快兴建高铁,与国家的高铁网络接驳,是大部分香港人的意愿。

郑汝桦说:“至于各方面的关注,特区政府听到市民的声音,而立法会议员亦已向我们反映,我们会认真对待。”

她还表示,在铁路发展及运输项目的咨询方面,特区政府今后会优化资讯发放过程,除了一向的咨询渠道和方式外,会研究如何通过多渠道、多媒体,鼓励更广泛的社区参与。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香港筹划建造广深港高铁 10小时直达北京
港立法会通过广深港高铁拨款申请 工程年底展开
立法会将讨论广深港高铁拨款申请 方案料会通过
数据显示:广深港高铁通车首年营运利润率超三成
广深港高铁工程年底展开 西九龙站实施一地两检
广深港高铁料造价537亿 年底动工将创逾万职位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料造价540亿 直通内地16城市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造价暂未确定 或有下调空间
图片新闻:
千年一遇最长日环食光临中国 惊艳如红宝石(组图)
外媒评出最幸福20个国家 哥斯达黎加居首(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