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成品油涨价几成定局 预计每吨涨150至200元 业内预计2月8日调价 -新疆内蒙暴雪近百万人受灾 渤海黄海海冰严重 60多只斑海豹被困 -信贷借道信托玩消失 银监会发文解迷踪 房产投资信托基金望破冰 -海地发生7.0级强烈地震 将造成巨大损失和人员伤亡 发海啸预警 -证监会批准中金所开展股指期货交易 预计五一后上市 防再遭爆炒 -央行19个月来首提准备金率 加息或提前到 -外交部:反导拦截试验不威胁在轨航天器安全 专家:不代表实战水平 -中国进行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本土防御力提升 优于爱国者 -股指期货最低交易保证金或提至12% 本月或确认股指期货时间表 -专家:物权法实施后拆迁条例已自动失效 黄光裕胞兄被移送检察院
首页>>电力
南方五省电力吃紧 部分火电机组可能被迫再出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方寒潮对电力供应的影响仍在持续,南方电力供应也开始出现压力。记者12日从南方电网公司获悉,目前南方五省电力供需形势平衡偏紧,云南、贵州在调减外送电量后仍存缺口,广东以特殊备用方式保证供需基本平衡。

南方电网表示,近期受气温降低、来水偏枯、电煤紧张等因素影响,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区电力供需更趋复杂多变。经济持续恢复使用电需求继续回升,一月份增速将总体走高,但可能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电力供应方面,五省区新增发电机组较多,但水、煤、油、气等一次能源供应更为紧张。目前各大水库水位普遍低于正常年份,预计到汛期前来水仍将严重偏枯;电煤供应以“小煤保大电”的局面难以改观,特别是小煤矿安全整顿等因素,电煤供应需高度关注。

所谓以特殊备用方式保广东电力供需,南方电网解释,正积极向广东省政府争取给予9E机组以财政补贴,力争在供应紧张时顶峰发电。9E机组是指广东省此前大力淘汰的小火电、小燃油机组。在如今紧张的用电形势下,这部分小机组可能被迫“重出江湖”。

南方电网也在采取其他措施保障五省区电力供应,包括督促各发电企业加大存煤力度,避免出现因缺煤导致机组大面积停机;通过完善跨省区交易机制、丰富交易模式,统筹调剂水火资源和省间送电。

(责任编辑:刘朋)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相关文章:
河南省将在电力等8大高耗能行业实施节能攻坚
煤电博弈剑指电力改革 2010年电煤谈判几多无奈
1308万千瓦 北京电力负荷创冬季新高
内地首座生态电厂投产 缓解鲁北电力紧张局面
五电力集团各自为战 明年重点合同煤最高涨25%
电力设备招标采购供应商预审评价收录榜单揭晓
中国电力设备制造行业最受业主尊敬的诚信上市公司榜单
2009中国最具投标实力电力设备品牌产品榜单
图片新闻:
中国首成煤炭净进口国 现煤炭对外依存度约3%
一线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全线崩溃 市场陷入僵局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