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信贷借道信托玩消失 银监会发文解迷踪 房产投资信托基金望破冰 -海地发生7.0级强烈地震 将造成巨大损失和人员伤亡 发海啸预警 -证监会批准中金所开展股指期货交易 预计五一后上市 防再遭爆炒 -央行19个月来首提准备金率 加息或提前到 -外交部:反导拦截试验不威胁在轨航天器安全 专家:不代表实战水平 -中国进行陆基中段反导拦截技术试验 本土防御力提升 优于爱国者 -股指期货最低交易保证金或提至12% 本月或确认股指期货时间表 -专家:物权法实施后拆迁条例已自动失效 黄光裕胞兄被移送检察院 -中国6地拉闸限电 秦皇岛煤价上涨约4成 年产30亿吨仍现"煤荒" -教育部前发言人:期望2020年能取消高考 北大社会学考研卷出纰漏
首页>>房地产
住建部副部长:投机购房推房价上涨 五措施抑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摄影:中国网 王锐

中国网1月13日讯 今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和发改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银监会六部门相关领导,介绍《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表示,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回升,市场供需矛盾加剧,房价持续上涨,部分城市投资投机性购房大幅上升,进一步推动了房价过快上涨。【中国网现场直播】

齐骥表示,国务院明确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房地产市场调控,在鼓励和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同时,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主要政策措施:

一是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有效供给。加快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增加住房建设用地有效供应,提高土地供应和开发利用效率。

二是加大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继续实施差别化的住房税收政策,合理引导住房消费,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

三是加强防范风险和市场监管。加强房地产信贷风险管理,继续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进一步加强土地供应管理和商品房销售管理,加强和改进房地产市场统计、分析和监测。

四是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争到2012年末,基本解决1540万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

五是落实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责任。要进一步健全和落实稳定房地产市场、加快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工作责任。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2010年楼市10问:房价会跌吗?夹心层如何购房?
住建部:收紧二套房贷管理 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上海经适房预售合同试点 购房人取得有限产权
广州四个月房价破万元 市民投资购房防通胀
人大常委委员:中央地方财力不对称致高房价 南京首次购房获补贴
京城80后购房人群生活调查:我为豪宅透支了什么
中央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二套房贷或进一步收紧
70.4%受访者承认收入变动影响购房计划
图片新闻:
中国首成煤炭净进口国 现煤炭对外依存度约3%
一线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全线崩溃 市场陷入僵局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