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去年中国财政收入两位数增长 将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提高居民收入 -新年首周贷款增长6000亿引央行警觉 春节后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中国近30年4千官员外逃 人均卷走1亿 广东公安局长敛财3000万 -孙家栋、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简历/图 卫星之父孙家栋 -广铁集团实名订票审批实行高考式操作防作弊 购票流程 4种渠道 -教育部:部分农村地区中小学应暂缓撤并 今年重点治理择校乱收费 -山西煤改"风暴"刮向全国 电煤合同价每吨涨50元 停工是煤荒主因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推迟 补偿机制难定 医科生就业难被考研 -珠三角99%企业缺工严重 主因工资过低 海南第二轮泡沫正在催生 -股指期货开户门槛为50万 投资者须避五误区 四大遐想或提振后市
首页>>国际经济
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 美联储加息预期再度搁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1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下降85000人,该降幅远远高于之前经济学家们预计的减少8000人。受景气度低于预期影响,业内预计美联储加息日程还将继续被后延。

美元反弹或接近尾声

去年最后一个月,美国的非农就业情况并未出现预期中的好转——美国去年1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下降85000人,该降幅远远高于之前经济学家们预计的减少8000人。另外,上次公布的初值为减少11000人的11月份非农就业数据,经过修正后为增加4000人。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从78.00快速下滑,欧元兑美元则跳涨了百余点。上周五欧市尾盘,美元兑主要货币跌至日内新低,美元指数大幅下挫至77.36的日内新低,非美货币普遍反弹至日内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非农就业人数远不如预期,打压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美元因此承压下跌。瑞银资深外汇策略师AMELIA BOURDEAU表示,“数据令人失望。市场原本预期会持平或略有增加,投资者本在疑惑市场是否会押注于当局会较预期提早加息,而结果却不一样。因此美元表现是走软。我认为目前会看到市场有选择性的冒险,该数据将表明美联储升息时间不会早于今年下半年。”

“最新的非农数据令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暂时落空,这可能导致美元再度迎来下跌行情。”中行外汇分析师表示。此外,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亦显示出年中升息的预期下降,美元遭遇市场大幅抛售。

加息还要再等等

1月26日将是美联储正式议息之日,业内预计由于就业情况的不尽如人意,加息时日仍将被后延。

经济学家认为,美国去年12月份失业率保持不变,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临时就业增加的支持,实体经济的失业情况依然严峻。由于经济复苏缓慢,难以创造足够的就业岗位,2010年美国失业率还可能有所上升。

“就业指标虽然永远是一个滞后指标,但美联储在做决定时必须以就业指标为主。就业率不好转,美国国会不会通过加息决议。”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娄刚表示。

人民大学财经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认为,美联储现在的决策主要要看就业,这几个月来美国就业其实并没有特别明显的改善。虽然几个月内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滑,但是岗位的增加并不明显。

据悉,为应对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美联储于2008年12月份将联邦基准利率降至零至0.25%的历史最低水平,并保持至今。美联储利率决策机构的会议记录以及伯南克近期的讲话都显示,美联储将把低利率再延长一段时间。(崔烨)

来源: 新闻晚报

相关文章:
美零利率政策还将持续 美联储审慎运用退出策略
美联储:经济复苏仍然缓慢 未来数月将维持利率
向银行推出付息定存 美联储“退出策略”更进一步
美联储释放明确信号 做好“退出”准备
收官货币政策例会将开 美联储料维持利率不变
美众议院准金融监管改革方案 美联储成超级监管 奥巴马大加赞赏
美众议院通过金融监管改革方案 美联储成超级监管
美联储本周将年内最后议息 市场关注其退市政策
图片新闻:
国产最先进油轮将首航 排水量是美航母3倍
春运37个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 旅客发送量将达25亿人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