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兰州石化“1·7”事故死亡升至6人 可获赔50万 原因初步查明 -2009全国卖地进账1.5万亿 地王成最大推手 南京新年蹦出新地王 -中纪委多部门建防范违法公职人员外逃机制 09年共处分106626人 -冀邯郸安徽亳州均质疑安阳曹操墓证据不足 追回"重磅"失窃文物 -2010研究生入学考试今举行 约140万人报考 考研热背后冷热不均 -新股首日涨幅收窄 创业板新股“暴利”退潮 第三批公司均涨32% -姜瑜三次就美对台军售表态:强烈敦促美撤销计划 须采取反制措施 -中国机动车保有量达1.86亿辆 驾驶员近2亿 09酒驾致死数降13% -新疆阿勒泰暴雪已导致20余万人受灾 塔城大雪持续9天40年罕见 -国务院同意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和推股指期货
首页>>房地产
杭州新政:购140平以下普通住宅补贴1.3%房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月10日,杭州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消费,促进房地产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内容包括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消费、继续营造良好的住房消费环境、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等。

在此次房产新政中,最受各方关注的是关于购房补贴的条款。新政提出,在市区首次购买14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房,给予房款总额1.3%的购房补贴。在市区仅有一套住房,在201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出售住房,并重新购买普通住房,给予房款总额1.3%的购房补贴。因房屋拆迁(含危旧房改造)选择货币安置的,在市区购买普通住房给予超过货币补偿款部分1.3%的购房补贴。上述住房消费享受购房补贴的时限为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补贴政策以家庭为单位认定,一户家庭只能享受一次。

住在杭州网首席评论员丁建刚认为,此次出台的新政是一个平衡的新政。新政中以购房贴补1.3%总房款的形式取代了原来的营业税、个调税、契税的财政补贴,操作更加简洁、方便。而且,购房入户政策不变,公积金优惠政策基本不变等,对原有杭州房产“24条”新政作这样的修改,实际上是早已预料到的。这为等待交易的买卖双方提供了可操作的依据,对市场未来的走向影响不会太大。

我爱我家房产经纪人赵小姐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根据新政中的购房补贴条款,只要名下无房,今年购普通住房均可享受补贴。以一套价值100万元的140平方以下住宅为例,原来退税后需交0.3%的契税,即3000元;现在享受补贴后,相当于契税只需要0.2%,只交2000元,优惠力度比过去的契税补贴更大。元旦至今,杭州楼市成交清淡,观望气氛浓厚,她认为,这一政策的出台在一定程度上会促使一部分观望客户下单。

此外,新政继续执行购房入户政策,继续执行现行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等。

在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方面,杭州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和规模。计划主城区2010年开工建设经济适用住房50万平方米,竣工50万平方米;开工建设廉租房5万平方米;开工建设拆迁安置房400万平方米,竣工300万平方米;建设经济租赁房(含大学毕业生公寓、外来务工人员公寓9万平方米)42万平方米;开工建设人才专项用房50万平方米;完成180万平方米危旧房改善扫尾项目;通过收购、定向采购存量房以及普通商品房,增加保障性住房的房源。同时,扩大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房保障覆盖面。

有购房意向的徐先生告诉记者,虽然有新政策出台,但他短期内还不急于下单,观望一段时间再作决定,“接下来,杭州新开楼盘很多,说不定有更大的优惠。”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京沪深元旦楼市降温 成都惊现住宅零成交 规定楼盘调价前先申报
海口主城区个人建设住宅将解禁 高度不超4层
国内最贵住宅单价19万元/m2落“沪”
北京明年住宅地供应达今年两倍 明后年平抑房价
北京明年超50%住宅供地建政策房 共计13.4万套
上海楼市成交均价突破2万 “普通住宅”梦难寻
中国指数研究院:南宁住宅用地溢价水平全国居首
图片新闻:
春运37个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 旅客发送量将达25亿人次
兰州石化工厂发生爆炸 裂解碳四罐泄漏所致 水体未污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