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兰州石化“1·7”事故死亡升至6人 可获赔50万 原因初步查明 -2009全国卖地进账1.5万亿 地王成最大推手 南京新年蹦出新地王 -中纪委多部门建防范违法公职人员外逃机制 09年共处分106626人 -冀邯郸安徽亳州均质疑安阳曹操墓证据不足 追回"重磅"失窃文物 -2010研究生入学考试今举行 约140万人报考 考研热背后冷热不均 -新股首日涨幅收窄 创业板新股“暴利”退潮 第三批公司均涨32% -姜瑜三次就美对台军售表态:强烈敦促美撤销计划 须采取反制措施 -中国机动车保有量达1.86亿辆 驾驶员近2亿 09酒驾致死数降13% -新疆阿勒泰暴雪已导致20余万人受灾 塔城大雪持续9天40年罕见 -国务院同意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和推股指期货
首页>>房地产
二套房贷首付不低于40% 须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明确,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严格按照风险定价。此外,已取得预售许可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

通知要求,加大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金融机构在继续支持居民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同时,要严格二套住房购房贷款管理,合理引导住房消费,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

另外,继续实施差别化的住房税收政策。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与非普通住房、首次购房与非首次购房的差别化税收政策。对不符合规定条件的,一律不得给予相关税收优惠。同时,要加快研究完善住房税收政策,引导居民树立合理、节约的住房消费观念。

-解读

投机性购房需求将被抑制

在备受关注的二套房贷款政策上,国务院再次重申了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40%,并且以家庭为认定单位。这是对前期坊间传闻“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将为50%”的否定。但二套房贷款执行利率并未明确。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从中能够明显看出,新政的基调是对保障性需求继续鼓励,对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进行抑制,中央加大了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

二套房贷利率将灵活掌握

中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说,国办这次发布的通知,更大的意义在于给了执行单位银行一个明确的态度,下一步需要看银行今年制定的信贷政策如何执行。据他所知,目前各大银行还未制定出2010年的信贷政策。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廖英敏说:“严格二套住房购房贷款管理,一方面明确了首付比例,另一方面让银行根据风险灵活掌握贷款利率,目的还是合理引导住房消费,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

-开发商反应

很愿意看到抑制投机性需求

“新的举措肯定会迫使需求量下降。”北京某开发商表示,国办此次发布的通知,以及前一阶段相继发布的房地产政策,指向非常明确,就是针对投资、投机性购房的群体。这些政策肯定会达到遏制这些购房群体的目的,从而降低房地产市场的增长,或者说降低房价的上涨趋势。对于即将出现的这种趋势,他们其实很愿意看到。因为过快的增长,对哪个行业来说,都不是好事,都会产生很大的风险。例如,房市过快增长,就促使地价过快增长,作为企业必须拿地才能发展,一旦房市低迷,而高昂的地价就得自己消化。所以,健康的房地产市场才让企业长久的发展。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银监会否认收紧二套房贷 称提高首付是误传
住建部:收紧二套房贷管理 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住建部表态严管二套房贷 打击虚报售量行为 各地调控政策出炉
沪今起收紧公积金贷款 二套房公积金最多贷60万
金融调控明年或至 二套房贷料成整治重点
二套房贷首付将提至50%? 广州多家银行未接通知
经3年调控料明年房价涨势趋缓 二套房贷料成整治重点 限制囤地
图片新闻:
春运37个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 旅客发送量将达25亿人次
兰州石化工厂发生爆炸 裂解碳四罐泄漏所致 水体未污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