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春缺电成定局 拉闸限电越演越烈 垄断企业逼宫涨价 根本原因 -一揽子减税计划正制定中 撬动消费 12月宏观经济数据下周一公布 -新一轮冷空气入侵中国大部 近期气温回暖无望 暴雪袭北疆 预报 -央行透货币紧缩信号 央票利率五个月首上行 上半年加息可能不大 -国家将调公立医院价格 取消药品加成 鼓励社会资本办非公立医院 -中方敦促美国停止对台军售 实录 台媒称美宣布向台售爱国者导弹 -2010最受媒体关注大学/ 独立学院/ 民办大学百强 艺术体育类排名 -中国演艺名人商业价值指数榜发布 吴宗宪最值钱 刘德华价值下滑 -中国摄影金像奖有假?同一位置拍摄而已 2010年第一桩摄影"谜"案 -国资委高官提醒央企慎买股票、地产和期货 9成央企超额完成目标
首页>>房地产
首套房贷仍可享“7折”利率 审批可能趋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去年底一度疯传的“明年取消房贷7折优惠利率”传言,现在看来是不真实的。记者昨天探访省城多家银行了解到,首套房贷政策维持不变,贷款利率仍可享受7折优惠。不过,7折利率的审批在今年有可能趋严,而且银行会附加一些条件。

7折利率暂时“照旧”

2008年10月,央行推出了优惠政策,将商业性个人房贷利率的下限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0.7倍(即7折)。根据该政策,首套房贷首付最低要求两成,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可享受房贷利率7折优惠。

由于近期政府在房地产调控方面频频发力,加上信贷规模预期趋紧,有关各大银行正在逐步取消房贷7折利率政策的传闻甚嚣尘上。

昨天,记者以普通客户身份,分别询问了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徽商银行等个贷部门工作人员,得到的答复基本是“目前还没有接到要取消7折利率政策的通知”。也就是说,在新一年里,房贷政策暂时“照旧”,即首套房贷基本上都能享受7折优惠利率。此外,已享受相应利率优惠的个人房贷客户,仍按以前的优惠幅度执行。

不过,记者昨天咨询省城多家银行也了解到,尽管首套房7折利率照常执行,但在具体执行方面还需要考虑个人征信情况及楼盘情况,今后能拿到7折利率的客户将受到比例控制。据悉,目前有的银行正在制订相关的利率优惠细则,对7折利率开列具体的条件。

二套房首付仍然四成

首套房贷暂时不受影响,二套房首付或提至五成的传言在昨天的采访中也未获证实。

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等信贷部门的工作人员均表示,暂时还没有收到将首付款底线调至五成房款的通知。在贷款利率方面,绝大多数银行均明确表示二套房的贷款利率为1.1倍基准利率。

不过,二套房政策有可能要收紧。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政策随时可能变化,如果决定贷款,最好迅速办理。”但目前,并不意味着只要是第二次购房的市民都需要按照“首付四成、贷款利率上调10%”的政策来执行,具体还需要相关的部门来认定自己购买的房屋属不属于“二套房”的范畴。(陈大名 余红霞)

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相关文章:
各银行首套房贷优惠暗设门槛 实际操作内紧外松
银行提高首套房贷款门槛 专家称房贷政策年终收紧 解密京新地王
二套房贷收紧 首套房贷7折优惠利率不会很快取消
银监会铁令闭闸“三假”房贷 要求银行支持首套房贷款
图片新闻:
兰州石化工厂316罐区发生爆炸 5人失踪 水体未污染
中国铁路营业里程世界第二 京沪高铁已投1224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