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春缺电成定局 拉闸限电越演越烈 垄断企业逼宫涨价 根本原因 -一揽子减税计划正制定中 撬动消费 12月宏观经济数据下周一公布 -新一轮冷空气入侵中国大部 近期气温回暖无望 暴雪袭北疆 预报 -央行透货币紧缩信号 央票利率五个月首上行 上半年加息可能不大 -国家将调公立医院价格 取消药品加成 鼓励社会资本办非公立医院 -中方敦促美国停止对台军售 实录 台媒称美宣布向台售爱国者导弹 -2010最受媒体关注大学/ 独立学院/ 民办大学百强 艺术体育类排名 -中国演艺名人商业价值指数榜发布 吴宗宪最值钱 刘德华价值下滑 -中国摄影金像奖有假?同一位置拍摄而已 2010年第一桩摄影"谜"案 -国资委高官提醒央企慎买股票、地产和期货 9成央企超额完成目标
首页>>房地产
中国地产企业进入600亿时代 房企几乎全线飘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万科、绿城、中海、富力、恒大等多家上市房企陆续公布的2009年销售情况公告显示,中国楼市已经进入600亿元时代,万科以全年销售634.2亿元名列2009年房企销售冠军,成为国内第一家年销售额突破600亿的地产企业,同时也极有可能继2008年之后第二次成为全球住宅企业的销售冠军。取得好成绩的并非万科一家,绿城全年销售531亿元、中海478亿元、恒大303亿元、富力242亿元、碧桂园232亿元、世贸地产225亿元、龙湖183亿元、SOHO中国131亿元。

万科公告显示,2009年12月该公司实现销售金额55亿元,销售面积40.5万平方米。2009年全年共实现销售金额634.2亿元,销售面积663.6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上升32.5%和19.1%,继续行业领跑。而相关资料显示,美国最大的住宅企业帕尔迪2009财年前九月销售收入仅为24亿美元。由此推测,万科极有可能继2008年之后,再次成为全球销售额最高的专业化住宅公司。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万科取得佳绩离不开2009年中国楼市快速发展、房价飞涨的大背景。而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万科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住宅销售冠军,主要应归功于其高速周转策略。谭华杰表示,万科将坚持“不囤地、不捂盘”的快速开发策略。“土地只是开发住宅必需的一项原材料而已,从保证公司经营延续性和增长需要的角度出发,两到三年的土地储备已经足够了。从2004年开始,万科的项目资源保有量一直在这个水平上,但这没有妨碍万科2005-2007年的快速增长。”

而其他公司发布的公告也显示,2009年对房企而言几乎是全线飘红。国企龙头中海地产昨天下午公布的2009年全年销售业绩情况显示,去年全年中海地产实现房地产销售额477.9亿元,同比增长79.6%。来自绿城集团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29日,绿城累计销售额实现531.5亿元(包含513.9亿元合同销售金额和17.6亿元协议金额),远超全年380亿元的合同目标。碧桂园昨日公布的2009年销售业绩显示,全年碧桂园合同销售金额约232亿元,超过原定190亿元目标的22%。龙湖地产公布的2009年销售业绩显示,去年龙湖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83.4亿元。富力公布的全年营业情况显示,富力2009年累计销售收入约为241.97亿元,销售面积约233.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分别为50%与45%。

公告还显示,房企都在纷纷调高2010年的销售目标。富力地产是大发展商中第一家披露今年发展计划的企业,而这也或多或少折射出了他们对2010年楼市走势继续看高的判断:上月中旬,富力北京和广东的负责人均向媒体披露,公司2010年的销售目标将是300亿元,较2009年的220亿元增长36%。与此同时,恒大主席许家印也表示,恒大已决定将今年销售目标的区间锁定在400亿至450亿元之间,比2009年的300亿元提高了33%至50%。

尽管如此,部分业内人士和买房人却不像上述房企那样乐观。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政府主管部门对营业税、土地政策等的调整看,2010年的楼市想持续2009年的“疯狂”似乎很难。金地集团董秘徐家俊明确表示,2010年房地产市场全国性的大规模增长将很难出现。

(责任编辑:王思翔)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相关文章:
房企上市融资25个项目被核查 半数A股房企2009年业绩将达顶峰
半数A股房企09年业绩将达顶峰 警惕泡沫化
房企证券市场融资须过关国土部 25个项目被核查
2009中国房企销售20强出炉 业绩均超百亿(图)
2009中国房企销售20强出炉 业绩均超百亿(榜单)
报告称房企应顺应宏观经济走势 否则会"被调整"
2009年房企上市潮空前激烈 铺路“圈地运动”
15房企融资超3000亿 万科绿地金地居"圈钱"前三
一线大城市房价地价高涨 房企顺势掘金中小城市
图片新闻:
兰州石化工厂316罐区发生爆炸 5人失踪 水体未污染
中国铁路营业里程世界第二 京沪高铁已投1224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