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今春缺电成定局 拉闸限电越演越烈 垄断企业逼宫涨价 根本原因 -一揽子减税计划正制定中 撬动消费 12月宏观经济数据下周一公布 -新一轮冷空气入侵中国大部 近期气温回暖无望 暴雪袭北疆 预报 -央行透货币紧缩信号 央票利率五个月首上行 上半年加息可能不大 -国家将调公立医院价格 取消药品加成 鼓励社会资本办非公立医院 -中方敦促美国停止对台军售 实录 台媒称美宣布向台售爱国者导弹 -2010最受媒体关注大学/ 独立学院/ 民办大学百强 艺术体育类排名 -中国演艺名人商业价值指数榜发布 吴宗宪最值钱 刘德华价值下滑 -中国摄影金像奖有假?同一位置拍摄而已 2010年第一桩摄影"谜"案 -国资委高官提醒央企慎买股票、地产和期货 9成央企超额完成目标
首页>>交通
世博交通保障方案今公示 储备机动车尾号限行政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8日电初步预计,2010年上海全市出行量将突破5000万人次/日,世博期间道路交通总体运行情况仍然比较严峻。为应对世博期间可能出现的道路交通拥堵状况,借鉴北京奥运会交通组织经验,作为政策储备研究机动车尾号限行方案。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领导小组交通组8日公示的《上海世博会交通保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作出如上规定。

为保障2010年世博会期间的交通正常运行,上海世博会筹办工作领导小组交通组、建设交通委、交通港口局、交通信息中心、公安局交警总队等相关单位针对上海交通特征,借鉴世博举办城市及类似重大活动交通保障的做法,共同组织制定了《上海世博会交通保障方案》。

初步预计,2010年上海全市出行量将突破5000万人次/日,较2008年提高6%;汽车拥有量达到160万辆,较2008年增长14%。随着全市交通出行量和汽车拥有量的快速增长,世博期间道路交通总体运行情况仍然比较严峻。根据历年经验,世博期间的9-10月交通运行压力最大。

《方案》规定,为确保游客安全,将依据客流规模采取分级预警管理措施,即当园区内或某些特定节点的游客集聚超过一定的规模时,分别以III级黄色、II级橙色、I级红色进行预警。III级黄色状态,园区局部拥挤,以信息告知和状态监控为主。II级橙色状态,园区出现大面积拥堵征兆,园外交通系统以限流为目的。I级红色状态,园区即将超出计划接待能力,对客流安全直接构成威胁,园外交通系统以截流为目的。相关设施所在区县按照预警等级做好保安全、保秩序、保滞留人群的生活保障工作。

《方案》规定,为确保世博的成功举办,也为了世博期间全市交通的有序组织,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拥堵,拟采取适当的交通管控措施,具体如下:

一是建筑施工管制。为减少建设施工对世博周边交通影响,上海市政府已于2009年8月发布相关公告:世博期间,园区周边25平方公里区域不新开工项目;外围45平方公里区域内,禁止房屋拆除、地下基础工程施工,严格控制混凝土浇捣作业。除紧急抢修工程和经市政府批准的重大项目外,外环线内区域及外环线外骨干道路禁止占路施工。

二是扩大摩托车限行。为创造畅达、安全、绿色的世博交通环境,以世博交通保障为契机,进一步增加摩托车禁行道路。

三是封存部分公车。为减少道路交通压力,在世博期间对部分公车实施封存。

四是储备研究机动车按尾号限行的政策。为应对世博期间可能出现的道路交通拥堵状况,借鉴北京奥运会交通组织经验,作为政策储备研究机动车尾号限行方案。

【编辑:吴歆】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组图:2010年中国世博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沪举行
胡锦涛发表新年贺词:欢迎各国参加上海世博会(全文)
世博园区“一轴四馆”进行灯光调试(组图)
世博会多次票和针对特定人群的优惠票元旦发售
图片新闻:
兰州石化工厂316罐区发生爆炸 5人失踪 水体未污染
中国铁路营业里程世界第二 京沪高铁已投1224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