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物业税今年开征可能不大 全国房地产模拟评税 北京最有可能开征 -安阳否认挖曹操墓圈地赚钱 四疑点 欧阳常林被免湖南台台长职务 -住建部表态严管二套房贷 打击虚报售量行为 各地调控政策出炉 -浙江国土系统一年67人落马 广州:业主随地吐痰7次将没收保障房 -人保部:将探索从工人农民考录公务员 京沪大学招生歧视山东河南 -银证保开会定调金融监管 融资融券万事俱备 中信海通有望拔头筹 -创业板超募资金不得炒股 8公司发行价敲定 券商获逾12亿承销费 -人保部:养老金领取将执行户籍地优先 -沪深两主板各出首份业绩快报 浦发飘红 2010:A股直面"3大变数" -全国论文买卖去年销售额近10亿 72%全文抄袭 "论文崇拜"毒害大
首页>>政策解读
卫留成: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规划》将很快出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6日电 中共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6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最新《国际旅游岛建设规划》经国家发改委批准后将很快出台。

2010年1月6日,海南省在北京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大厅举行海南国际旅游新闻发布会,中共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罗保铭等介绍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对于有关“同东南亚地区很多海岛相比,海南岛旅游定位”问题,卫留成表示,海南是和东南亚一些海岛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是也有很大的区别。比如说,海南不但有漂亮的海滩,而且有60%的森林覆盖率,有上千万亩的原始状态的热带雨林。海南还有130万左右的黎苗少数民族,所以民族风情也很独特。海南在规划和开发旅游产品、旅游精品线路时,不但考虑到要海南岛山海相连,突出本地的民族风情和民族特色,还有遍布全岛的温泉,当然还有比较有特色的高尔夫旅游等等。

此外,在回答“海南岛旅游规划”的相关问题是,卫留成表示,海南岛的旅游规划已经做过两次,最新一版的《国际旅游岛建设规划》很快经过发改委批准后要出台。

他表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投资量巨大,主要资金靠中央政府支持、海南省政府收入以及社会投资,其中社会投资是最主要的部分,包括投资大型基础设施和大型主题公园、高档的渡假酒店等等。(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卫留成:海南将引进大型免税集团 建设经营免税店
海南将加快琼州海峡跨海工程和环岛高速铁路建设
海南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获批 保障国际旅游岛用地
海南国际旅游岛获批三大类公司分享盛宴
“国际旅游岛”获批 海南旅游将在五方面突破
建特区、房产热、引项目 海南经济找寻多少路?
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 适时规建石油战略储备基地
盘点海南令人神往的旅游胜地(组图)
图片新闻:
寒潮袭来华东华中电煤库存告急 上海等7省市拉闸限电
09中国城市竞争力榜单出炉 香港拔头北京第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