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浙江国土系统一年67人落马 广州:业主随地吐痰7次将没收保障房 -人保部:将探索从工人农民考录公务员 京沪大学招生歧视山东河南 -银证保开会定调金融监管 融资融券万事俱备 中信海通有望拔头筹 -创业板超募资金不得炒股 8公司发行价敲定 券商获逾12亿承销费 -人保部:养老金领取将执行户籍地优先 -沪深两主板各出首份业绩快报 浦发飘红 2010:A股直面"3大变数" -全国论文买卖去年销售额近10亿 72%全文抄袭 "论文崇拜"毒害大 -曹植遗骨下落不明 DNA鉴定曹操墓设想落空 广受质疑深层原因 -京沪深元旦楼市降温 成都惊现住宅零成交 规定楼盘调价前先申报 -上海熊猫乳品8个月前已查出三聚氰胺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将出
首页>>工程项目
海南将加快琼州海峡跨海工程和环岛高速铁路建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6日电 中共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6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海南省将加快推进一些重大设施的建设,特别包括琼州海峡跨海工程和海南环岛高速铁路建设在内的基础建设。

2010年1月6日,海南省在北京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大厅举行海南国际旅游新闻发布会,中共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海南省人民政府省长罗保铭等介绍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卫留成在发布会上首先介绍了国务院日前颁布的《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

卫留成说,国务院《意见》的发布,对海南确实是一个重大的历史性的发展机遇。我们一定下决心抓住这个机遇,对海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强力推动,取得实际的效果。他认为,国务院这个文件是从旅游业作为切入点的,对海南的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提出了系统的要求和一系列的措施,抓住这个机遇,落实这个措施,就可以缩短海南省和发达地区发展的差距。

卫留成表示,这个文件对于海南的产业发展、社会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也有一整套的措施。海南省将加快推进一些重大设施的建设,特别是包括琼州海峡跨海工程和海南环岛高速铁路建设在内的基础建设,要推进没有污染的高科技新兴工业的发展,要加快海南作为热带现代农业国家基地的建设,以及海洋产业的发展。

“我相信通过我们一个时期的努力,比如说十年左右,海南的发展一定要让国人和世人刮目相看。”卫留成表示。(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海南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获批 保障国际旅游岛用地
海南国际旅游岛获批三大类公司分享盛宴
盘点海南令人神往的旅游胜地(组图)
“国际旅游岛”获批 海南旅游将在五方面突破
海南国际旅游岛获批 放宽落户条件 支持相关旅游企业上市 意见
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 适时规建石油战略储备基地
海南打造国际旅游岛 将放宽城市和城镇落户条件
建特区、房产热、引项目 海南经济找寻多少路?
图片新闻:
寒潮袭来华东华中电煤库存告急 上海等7省市拉闸限电
09中国城市竞争力榜单出炉 香港拔头北京第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