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保部:养老金领取将执行户籍地优先 -沪深两主板各出首份业绩快报 浦发飘红 2010:A股直面"3大变数" -全国论文买卖去年销售额近10亿 72%全文抄袭 "论文崇拜"毒害大 -曹植遗骨下落不明 DNA鉴定曹操墓设想落空 广受质疑深层原因 -京沪深元旦楼市降温 成都惊现住宅零成交 规定楼盘调价前先申报 -上海熊猫乳品8个月前已查出三聚氰胺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将出 -昆明桥梁垮塌疑因偷工减料 未签合同 东北特钢8工人维修时死亡 -江苏盐城大丰一村51名儿童被查血铅中毒 污染源为当地电池企业 -大雪天推高北方菜价 华北华东多省市电煤告急 部分城市拉闸限电 -河南称黄河入境水质逐步恢复正常 水源地未污染 三门峡落闸拦污
首页>>房地产
北京:新建商品房装太阳能将获每平米200元补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建两限房、普通商品房如果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将享受每平米集热器面积200元的补贴;2012年,北京市属公园和三成区属公园将完成安装太阳能夜间景观路灯,扮靓公园夜景。

昨日,北京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委等联合举行“北京市加快太阳能开发利用促进产业发展指导意见新闻发布会”。北京启动金色阳光六大工程,新政策从今年1月1日开始实施。

新建两限房装太阳能可获补

新建保障性住房、两限房、普通商品房、公共建筑以及文化、卫生、体育、社会福利等社会公益事业单位和政府机构等建筑,将全面推广太阳能热水系统。这种光能热水系统将采取集中采集、分户利用的形式。

市能源与经济运行调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英建表示,新建两限房、普通商品房、公共建筑以及工业企业安装使用太阳能热水系统的,按照支持高端先申先得的原则,2012年12月31日前,对前100万平方米集热器面积,由政府固定资产投资按照200元每平方米的标准予以补贴,申请项目单体规模集热器面积须超过100平方米,相当于至少能得到2万元补贴。

屋顶光伏发电持续补3年

在屋顶光伏发电方面,目前,每瓦的成本约40元左右。财政部一次性给予每瓦20元的补贴,在此基础上,北京还将对其每瓦补贴3元。

新规规定,今后,北京市宾馆、写字楼、污水处理厂、体育场馆等公用、商业设施以及北京市开发区、工业园区的工业厂房中,凡是采用与建筑物结合的太阳能屋顶光伏发电项目的,能够获得1元每瓦每年的补助,这个补助将持续3年。

王英建解释说,到2012年12月31日前,对前20万千瓦的与建筑物结合的太阳能光伏屋顶项目,在享受国家的政策外,市财政还将根据项目建成后的实际发电效果进行补偿。申请项目单体规模应大于50千瓦,这样换算下来,三年内,一个项目在北京市政府方面,最低能获得每年15万元的补助。

一半中小学建成阳光校园

同时,在北京市有条件的中小学建设太阳能热水、太阳能灯、小型并网光伏发电、太阳能科普教室等工程,到2012年,北京市50%的中小学校全部建设成为阳光校园。

目前,市教委正在编制具体的阳光校园建设标准。

公园将装太阳能夜景路灯

为市民夜间游园创造便利条件,扮靓公园夜景,北京市将在有条件的公园安装太阳能夜景路灯,到2012年,市属公园和30%的区属公园完成园林阳光夜景工程。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京沪筹划新一轮土地储备 国土部背后督战
北京地产中介:“说月薪一万,我都觉得寒碜”
北京楼市年成交量将增190% 成交值占GDP62.6%
政策组合拳尚未撼动房价 北京环比继续飙升16%
广州新增财力半数靠"卖地" 人大代表质疑推高房价
经济工作会议为明年楼市定调:供应微调房价温和
重庆最牛售楼小姐:一年卖3.2亿 与谁都聊得来(图)
南京对首次购买普通住房者补贴总房款0.5%
北京明年住宅地供应达今年两倍 明后年平抑房价
图片新闻:
09中国城市竞争力榜单出炉 香港拔头北京第三
中国将在马来西亚投建磁悬浮列车 总值超10亿令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