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深两主板各出首份业绩快报 浦发飘红 2010:A股直面"3大变数" -全国论文买卖去年销售额近10亿 72%全文抄袭 "论文崇拜"毒害大 -曹植遗骨下落不明 DNA鉴定曹操墓设想落空 广受质疑深层原因 -京沪深元旦楼市降温 成都惊现住宅零成交 规定楼盘调价前先申报 -上海熊猫乳品8个月前已查出三聚氰胺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将出 -昆明桥梁垮塌疑因偷工减料 未签合同 东北特钢8工人维修时死亡 -江苏盐城大丰一村51名儿童被查血铅中毒 污染源为当地电池企业 -大雪天推高北方菜价 华北华东多省市电煤告急 部分城市拉闸限电 -河南称黄河入境水质逐步恢复正常 水源地未污染 三门峡落闸拦污 -内蒙雪灾被困千人获救 各地迎入冬最低温 局部-32℃ -18℃冻京城
首页>>能源
国际油价重上80美元 IMF高盛唱好大宗商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受到寒冷侵袭美国以及伊朗局势持续紧张等因素刺激,在2009年创下十年最大涨幅的国际油价近日再接再厉,连续上攻。昨日电子盘中,纽约原油期货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上涨,盘中突破80美元,一度触及两个多月高点。

无独有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发布最新报告预测,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提速,今年大宗商品价格必将进一步上涨。高盛则预估,标普GSCI商品指数将上涨17.5%。

十年最大涨幅

昨日电子盘中,油价继续冲高,将连续上涨天数扩大到第八个交易日,并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触及80美元整数关。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8时40分,纽约2月份原油期货报80.99美元,涨幅超过2%,此前曾达到81.16美元,为去年10月底以来的盘中高点。

PNC资本顾问公司的石油分析师克罗沃表示,美国大部分地区的寒冷天气,将推动油价站上新高。同时,中东的地缘政治风险近日也有所升温。美国CIM资产管理公司首席策略师奥格雷迪表示,这一波侵袭美国的寒流很突然,持续时间也很长。随着需求急速上升,近期美国取暖油库存下降的幅度很快。

美国气象预报部门预计,从5日起到13日,美国东部广泛地区均将遭遇寒流侵袭。其中也包括耗油最大的东北地区,该地区的取暖油消费量占到全美的近五分之四。气象部门说,纽约城的气温上周末较历史平均水平低了多达8度,并且这样的低温可能持续到本周末。美国能源部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包括取暖油和柴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骤降1.3%,至1.59亿桶,为连续第三周下降。

中东第二大产油国伊朗近日爆发了冲突,主要因为部分反对派支持者对2009年总统选举结果仍心怀不满,并发动游行示威,引发局部骚乱。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的能源分析师韦斯特莫尔表示,当前有更多迹象显示经济复苏向前推进,同时,美国的寒冷天气也给油价带来进一步支撑。

油价去年1月20日一度触及32.70美元的年内低点,但此后随着市场反弹,油价在去年10月21日站上82美元的高点。

2009年,纽约原油期货累计上涨了78%,为自1999年来的最大年度涨幅。在过去十年中,油价涨了两倍。油价近期涨势凶猛,上周连涨数日,累计涨了1.7%,收在79.36美元的六个月高点。美国取暖油价格则达到14个月新高。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际油价反弹 国内成品油近期无望下调
成品油税改1年增收2281亿 专家建议征消费税
发改委发文高度评价成品油价改革称尊重民意(全文)
郎咸平炮轰四大粮商操控食用油价
成都今年首度投放政府储备食用油 每桶49.90元
全球石油储备创历史新高 可满足60天需求
郎咸平解读物价上涨:青椒肉丝价格被美国控制
油价机制酝酿调整 或缩短22个工作日的调价间隔
图片新闻:
09中国城市竞争力榜单出炉 香港拔头北京第三
中国将在马来西亚投建磁悬浮列车 总值超10亿令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