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深两主板各出首份业绩快报 浦发飘红 2010:A股直面"3大变数" -全国论文买卖去年销售额近10亿 72%全文抄袭 "论文崇拜"毒害大 -曹植遗骨下落不明 DNA鉴定曹操墓设想落空 广受质疑深层原因 -京沪深元旦楼市降温 成都惊现住宅零成交 规定楼盘调价前先申报 -上海熊猫乳品8个月前已查出三聚氰胺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将出 -昆明桥梁垮塌疑因偷工减料 未签合同 东北特钢8工人维修时死亡 -江苏盐城大丰一村51名儿童被查血铅中毒 污染源为当地电池企业 -大雪天推高北方菜价 华北华东多省市电煤告急 部分城市拉闸限电 -河南称黄河入境水质逐步恢复正常 水源地未污染 三门峡落闸拦污 -内蒙雪灾被困千人获救 各地迎入冬最低温 局部-32℃ -18℃冻京城
首页>>政策解读
山西煤企重组:整体转让煤矿资产可免相关税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我省已经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涉税服务的意见》,对煤炭企业在兼并重组过程中,整体转让煤矿资产、债权、债务及劳动力的行为,不征收营业税等相关税费。

据了解,省地税局对在煤矿企业兼并重组过程中无所得的企业和个人,不征收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对被兼并的煤矿企业以前年度发生的欠税,可暂先将欠税清理入库,滞纳金延后征收。对清缴欠税有困难的煤矿企业,凡已经落实由兼并重组方承担清欠义务的,可暂缓追缴被兼并企业欠税。

对煤矿企业在兼并重组整合过程中,遇到特殊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地税机关要结合实际把握延期纳税申请条件,加快各环节审核速度,提高审批效率,缓解企业资金紧张,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对煤矿企业兼并重组中有争议的涉税问题,在不影响兼并重组工作进程的情况下,税企双方可在兼并重组过程中,根据有关规定和实际情况妥善解决。

同时,全省各级税务机关将积极做好煤矿企业兼并重组税收政策引导工作,有效降低兼并重组成本,实行煤矿企业兼并重组跟踪服务,全面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对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涉税事项,实行优先受理,特事特办。(记者 岳威)

来源: 山西晚报

相关文章:
煤电联动近期无望 电企煤企重组或是出路
山西规定煤企不许赊账卖煤 规避煤价下跌风险
资源税改革影响几何 煤企成本向下游转移
焦煤持续紧缺 几大钢厂高层频访煤企保供应
经济半小时:山西垄断煤企抬价 火电厂缺煤停机
河南五大煤企集体酝酿上市 方案已初步明朗
国家发改委报告:积极支持大型煤企兼并重组
山西煤企开征两金 成本增加有望向下游转移
图片新闻:
09中国城市竞争力榜单出炉 香港拔头北京第三
中国将在马来西亚投建磁悬浮列车 总值超10亿令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