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深两主板各出首份业绩快报 浦发飘红 2010:A股直面"3大变数" -全国论文买卖去年销售额近10亿 72%全文抄袭 "论文崇拜"毒害大 -曹植遗骨下落不明 DNA鉴定曹操墓设想落空 广受质疑深层原因 -京沪深元旦楼市降温 成都惊现住宅零成交 规定楼盘调价前先申报 -上海熊猫乳品8个月前已查出三聚氰胺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将出 -昆明桥梁垮塌疑因偷工减料 未签合同 东北特钢8工人维修时死亡 -江苏盐城大丰一村51名儿童被查血铅中毒 污染源为当地电池企业 -大雪天推高北方菜价 华北华东多省市电煤告急 部分城市拉闸限电 -河南称黄河入境水质逐步恢复正常 水源地未污染 三门峡落闸拦污 -内蒙雪灾被困千人获救 各地迎入冬最低温 局部-32℃ -18℃冻京城
首页>>贸易发展
澳大利亚公司称中澳数百万吨天然气框架协议失效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五日电 (记者李洋)澳大利亚伍德赛德石油公司(Woodside Petroleum)四日发布声明,称伍德赛德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之间的巨额天然气供应的框架协议已经于二00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失效。

声明中透露,该框架协议于二00七年九月签署,伍德赛德原定每年向中石油供应两百万到三百万吨从Browse天然气项目中取得的液化天然气。

记者查阅的这份声明没有透露协议的商业价值,但外界普遍认为这项商业协议价值应在四百五十亿澳元(约合四百一十亿美元)左右。

声明中说,伍德赛德仍和中石油在天然气进出口问题上保持联系。该公司还表示,在与亚太地区的其他石油天然气公司商讨Browse天然气项目。

Browse天然气项目位于西澳大利亚,开发需要投入数百亿美元。澳大利亚《悉尼晨报》五日披露,该项目的首批天然气要推迟到二0一六年才能发运,比伍德赛德公司的原定预期要晚三到四年。报道称,澳大利亚政府也对Browse天然气项目进展缓慢失去耐心,要求有关石油公司就有关项目进行评估。

伍德赛德公司的股价并未受此事拖累,五日中午收盘时已上涨五十五澳分,至四十八点零五澳元。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亚太地区未来几年内对天然气的需求仍强劲;但也有报告指,国际天然气市场有供过于求的趋势,因此Browse天然气项目的前景并不明朗。

伍德赛德公司在同一份声明中表示,已经与日本大阪瓦斯株式会社(Osaka Gas Co. Ltd)就开发Browse天然气项目达成初步共识,可能将向日方出售一百五十万吨液化天然气。声明还说,伍德赛德与台湾中油股份有限公司于二00七年十一月签署的两百万到三百万吨天然气供应协议仍然有效。(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澳大利亚宣布取消中澳404亿美元天然气合同
澳方宣布中澳404亿美元天然气购买合同取消
澳称中澳将恢复自贸谈判 中国投资获重大进展
澳方批准中澳500亿澳元天然气购买协议
中澳签订最大贸易合同 中石油$412.9亿购澳液化气
澳贸易部长:力拓员工被拘不会影响中澳贸易关系
中国有色将控股澳矿LYNAS 尚待中澳两国政府批准
外交部发言人就7·5事件、中澳关系等答问(实录)
商务部:力拓案不会影响中澳双边经贸关系发展
图片新闻:
09中国城市竞争力榜单出炉 香港拔头北京第三
中国将在马来西亚投建磁悬浮列车 总值超10亿令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