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河南称黄河入境水质逐步恢复正常 水源地未污染 三门峡落闸拦污 -内蒙雪灾被困千人获救 各地迎入冬最低温 局部-32℃ -18℃冻京城 -中国09年对全球经济贡献率超50% -海南国际旅游岛获批 放宽落户条件 支持相关旅游企业上市 意见 -学者:2010中国GDP或超日本 位居世界第二 日本焦虑被中国超越 -陕西中石油输油管泄漏形成污染带进入黄河 黄河河南段水质超标 -央企减至129户 今年将至少有29家待重组 13家央企28亿元打水漂 -深交所严管创业板 逾期不发年报将被"ST" 2000亿险资松绑猜想 -多个城市土地出让金翻番 产生大批地王 专家称地产商或遭滑铁卢 -中国消费迎开门红 元旦三天消费狂飙 经济增长今年将会好于去年
首页>>能源
降温就在眼前 杭州今天天然气预计缺口30万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大家都有点感到冷空气的气息了吧。气温不是很低,但是风吹来透心冷。据市气象台预报,受这次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最高气温仅4℃,最低气温为0℃。江西和浙江中南部有明显的雨雪天气,因为杭州处于雨雪带的北缘,所以杭州今天傍晚到夜里有时有雨夹雪或雪,淳安、建德、桐庐等南部县市有雨夹雪或雪。6日雨雪渐止转阴到多云。6日至8日的最低气温为―1℃至―3℃。8日白天开始气温逐步回升。

主城区工业企业需让气8万方

由于气温将再次下降到0℃,杭州的天然气再度告急。据市天然气供应应急领导小组传来消息,昨天杭州天然气供应平安度过。但今天预计天然气缺口30万方。在去年11月的缺气高峰时,杭州一天的供气量一般在140万至160万方,所以缺口30万方,这个数量几乎占了用气量的2成左右。昨天应急领导小组制订的分配方案为:主城区减供15万方,其中主城区工业企业需让气8万方,由经委落实安排让气企业的顺序,其他7万方由杭燃集团动用管容和气柜解决。余杭萧山的工业企业共需限供15万方。

据杭燃集团的专家说,气温降到7℃以下,每下降1℃,天然气就要增加2至3万方用气量。“如果这样的气温只有两三天,这样的方案应该还能坚持。如果持续性的,气温在0℃徘徊,应急领导小组可能采取进一步措施。”

减供企业紧急启用柴油锅炉

自从去年11月中旬杭州天然气出现紧缺以来,中策橡胶公司永固分厂率先停气,而且一停就是7天,一下让出13万方。是当时杭州连续停气时间最长的企业之一。昨天晚上7点,我打电话给中策橡胶公司生产部许建云经理,他说已接到通知,1月5日至8日中策永固分厂要减供天然气,原本一天供应2.9万立方米,现在只供1.3万立方米。约减供55%。许经理说,他们厂自从数年前的电荒后,已经有了自备发电机。去年11月底缺气事件发生后,公司就决定要上马这个柴油锅炉改造项目。一下投入50万改造!刚改造好的柴油锅炉,今天就要用起来。只是柴油锅炉设施改装好到能运转,还需要2天,也就是说到7日,才能完全不影响生产。即使用上柴油锅炉,每天还要比使用天然气多增加5万元生产成本。费用投入比较多,希望有关部门能出台鼓励补贴政策。

照市气象台的预测,0℃左右的天气还会有几天,市燃气集团呼吁所有天然气用户,请大家齐心协力,节约使用天然气。 (作者:张蔚蔚 高天赤)

来源: 杭州日报

相关文章:
澳大利亚宣布取消中澳404亿美元天然气合同
澳方宣布中澳404亿美元天然气购买合同取消
中石油陕西管道泄漏大量柴油流入渭河 启动应急封堵
中国新疆乌鲁木齐成为首家中亚天然气用户
西气东输一线输气量创纪录 总量达165亿立方米
中石油采购6.5万吨LNG战“气荒”称亏损6000万
中石油购回6.5万吨天然气 用气有望改善
现货采购的6.5万吨进口液化气到岸 以缓解全国气荒
图片新闻:
09中国城市竞争力榜单出炉 香港拔头北京第三
中国将在马来西亚投建磁悬浮列车 总值超10亿令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