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GSM密钥被破解 80%手机或遭窃听 手机长话免本地基本通话费 -上证09年全年涨幅近八成 六成中国股民赚钱 如何超越虚假繁荣 -一批新法律法规今起实施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人均增120元/月 -我国第一部艾滋病学专著问世 疫苗研究进入第二阶段临床试验 -公安部原部长助理郑少东被"双开" 中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被免职 -广东居住证启用 缴社保7年可申常住户口 上海收紧公积金贷款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上调 最高补1.8万 新车销售须贴油耗标识 -安阳曹操高陵将申报全国文保单位 回应质疑 邯郸"隔河争曹操" -胡锦涛发表新年贺词/全文 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新局面 -我国海军护航编队再向东延伸50海里 澄清"海外建军事基地"说法
首页>>政策解读
新农合筹资总额821亿 今后筹资每人每年提至150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6分报道,目前全国新农合参合人数超过8.3亿,筹资达821亿元。从今年开始,全国新农合筹资水平将提高到每人每年150元。国家将采取多种综合措施方便就医和报销。

在吉林省人民医院,九台市卡伦镇农民徐军给老伴儿办完出院手续的同时,领到了2000多元新农合补偿资金。到省城大医院看病也能马上报销,这让徐军感到有些意外:“原先得到县里报销,找这个单位找那个挺费事,得来回跑,在这儿直接报销把钱找回去,带着病人就回家了。”

经过近两年的试点,目前,“在哪儿住院,在哪儿报销,当天出院,当天报销”的即时结算模式,已在吉林省内所有省、市级新农合定点医院推广实行,吉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陈景修说:“我们设立了专门的新农合报销审核窗口,只要手续齐全,我们负责免费复印病历,并按补偿政策当场垫付补偿金,然后定期和患者所在地新农合管理机构进行结算。”

卫生部农村卫生管理司副司长聂春雷说,下一步国家将进一步提高新农合保障水平,而且要探索建立外出务工农民就医补偿报销等制度。“我们要把保障的重点从大病起步逐步向门诊小病延伸,而且要不断提高保障水平。要做好外出务工参合农民的就医补偿工作,探索方便外出务工农民就医,简化审核报销程序的有效方式。探索在农民务工城市确定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

来源: 中国广播网

相关文章:
西部大开发10年:新农合实现全覆盖 受益人次达1.9亿
人保部:8.15亿农民参加新农合 大学生就业率68%(实录)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8.15亿农民参加了新农合
上半年就业增569万 培训1214万人 下半年新农合试点10%县 实录
下半年力争新农合试点10%县 城镇医保覆盖3.9亿人
新农合缩小城乡医疗差距 农民住院可报销一半
"新农合"再次提速 明年农民住院报销比例可达50%
卫生部:明年起新农合筹资提至每人每年150元(实录)
制定新农合管理条例已纳入今年国务院工作计划
卫生部:新农合已成为针对农民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
新农合当年基金使用率须达85% 二次补偿确保公平
图片新闻:
中国-东盟自贸区今起正式启动 步入零关税时代
曹操墓考古队发现新证据 每年可带来4.2亿经济效益(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