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版财富500强" 张瑞敏李嘉诚居前二 09薪酬榜:投资总监最高 -明年央企或退出地王之争 曝50%房价被中介推高 业务员年薪20万 -明年起食盐出厂价每吨提高80元(附表) 电煤或再现定量不定价 -周小川:2010年继续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三大汽车新政明年启动 -英国就处死毒贩事件两度召见我大使 多项交流暂停 布朗推迟访华 -多地突击拆迁严重 学者急谏国务院遏制 补偿警惕"伪市场价" -中国经济V形走势明显 房价不会明显下跌 明年GDP增速8%以上 -西气东输一线输气创纪录 中国最大光伏电站并网 年发电2600万度  -央企28.42亿元损失无法追回 央企领导职务消费受职工监督 -京沪高铁成功跨越黄河 中国第26次南极考察发现首块陨石
首页>>工程项目
福建十大铁路项目宣布三项开通、七项开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福州12月31日专电(记者胡苏)31日上午,总投资达1050亿元的福建十大铁路项目同时举行庆典仪式。

其中温(州)福(州)铁路、福(州)厦(门)铁路、峰(江西横峰)福(州)铁路电气化改造峰南段三个项目宣布正式开通,合(肥)福(州)客运专线福建段、赣(州)龙(岩)铁路扩能工程福建段、港尾铁路(漳州南站至漳州后石港区)、三条疏港铁路以及向(塘)莆(田)铁路三明北站等七个项目宣布开工建设。

出席庆典仪式的福建省省长黄小晶表示,这十大铁路项目的建设,是铁道部、福建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将成为推动海峡西岸经济区新一轮发展的强力“引擎”。

以上三线开通、六线一站开工共十个铁路项目,涉及福建省九个设区市,合计总投资约1050亿元,将新增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运营里程504公里、单线电气化铁路运营里程183公里,新开工铁路里程573公里。

据福建省铁路建设办公室副主任章锦贵介绍,温福、福厦铁路的开通,标志着福建省结束了只有单线、低速铁路的历史,进入了快速、现代化铁路运输的新时期。今后,福州至温州只要100分钟左右,福州至上海仅需约6小时,福州至厦门仅需1.5小时,实现了长三角经济区与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快捷沟通。

按照规划目标,到2015年左右福建省铁路运营里程将达6000公里,完成投资3500亿元,进出省通道达到10个以上,形成全省九个设区市的快速铁路环线、福州到相邻省会城市3至5个小时交通圈,届时福州到北京仅需7个多小时。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西安至江油铁路项目建议书通过发改委批准
两年建10余个铁路项目 国际物流大通道从重庆出发
重庆年内计划开工6个铁路项目 总投资达1387亿
广西:今年计划投资300亿元 建12个铁路项目
青藏铁路项目查出“问题”发票 涉及金额1.28亿
铁道部和相关省区共同筹资建设西北两条铁路项目获批
中国中铁承建的委内瑞拉铁路项目开工 总金额75亿美元
四川“7+2”铁路项目开工具体实施时间明确
广西今年开工12个铁路项目 将形成3小时经济圈
图片新闻:
曹操墓考古队发现新证据 每年可带来4.2亿经济效益(组图)
南水北调中线调水致汉江下游缺水 后遗症不容忽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