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明年央企或退出地王之争 曝50%房价被中介推高 业务员年薪20万 -中国经济V形走势明显 房价不会明显下跌 明年GDP增速8%以上 -央企28.42亿元损失无法追回 央企领导职务消费受职工监督 -中国鼓励外资以并购方式参与国内企业重组 -发改委:煤化工、维生素C等产业重复建设 停止审批 或行政干预 -中国发布首份反洗钱战略(全文) 2012前建立完善反洗钱体系 -股指期货获得国务院正式批准 中国—东盟自贸区惠及19亿人口 -4万亿近半地方配套资金未到位 中央预算挪用资金追回26.34亿 -政治局通过干部廉洁从政准则 严禁两节期间滥发津贴公款吃喝 -大陆通航台湾的城市将达到31个 避税协议暂未签署系技术原因
首页>>工程项目
武广高铁列车再遇故障 保护系统太敏感或被调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3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30日)下午3时30分,一列长沙南开往广州北的G6009次列车因故晚点约1小时10分钟,铁路部门表示,武广高铁动车组运营初期,动车组安装的列车自动保护系统比较敏感,铁路部门将根据实际运行情况进行相应调整。

据介绍,12月30日下午3时30分许,由长沙南开往广州北方向的G6009次列车因故障晚点约1小时10分。铁路部门技术人员迅速组织力量检修,G6009次列车于下午4时40分从长沙南站开出。

铁路相关技术部门表示,目前运行在武广高铁的动车组安装有一套列车自动保护系统(ATP),用于排查、诊断列车所有设备设施的安全卡控指标,如果某项安全指标超标,ATP系统将即时作出相应措施,确保列车绝对安全。武广高铁动车组运营初期,ATP系统比较敏感,铁路部门将根据实际运行情况进行相应调整。

30日当天,除G6009次列车外,其余列车均准点运行。(记者杨进)

相关新闻:

新华网广州12月30日专电(记者陈先锋)对“禁止吸烟”警示标志视而不见、照抽不误的人不少,他们的违禁行为好像也没有什么“恶果”。但在“世上最快的陆地交通工具”——武广高铁上,违禁抽烟的结果却是列车延误,上千旅客滞留。29日武广高铁一趟列车因乘客吸烟引发故障,发车时间延误两个半小时。武广高铁除再次重申列车所有部位一律禁止吸烟外,对无法无天的烟民,尚未有“特效药”。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武广高铁运营创多项世界之最 速度相当"波音"(图)
中国高铁运营总里程世界第一 武广高铁开通首日上座率近九成
武广高铁开通首日上座率近九成
铁道部回应武广高铁开通百姓“被高速”质疑
武广高铁引发铁路民航公路“高速”竞争
武广高铁正式开通 武汉到广州3小时 跑出飞机速度(组图)
武广高铁公交式运营可惠及沿线1亿人
武广高铁或致沿线多趟车停运 网友称"被高速"
南水北调中线首条穿黄隧洞贯通 武广高铁催生武广新城 "被高速"
图片新闻:
曹操墓考古队发现新证据 每年可带来4.2亿经济效益(组图)
南水北调中线调水致汉江下游缺水 后遗症不容忽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