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煤化工、维生素C等产业重复建设 停止审批 或行政干预 -中国东盟自贸区惠及19亿人口 中国今年有望成全球第一出口大国 -4万亿近半地方配套资金未到位 中央预算挪用资金追回26.34亿 -政治局通过干部廉洁从政准则 严禁两节期间滥发津贴公款吃喝 -大陆通航台湾的城市将达到31个 避税协议暂未签署系技术原因 -中国09年投入近7000亿改善民生 北京楼市年成交值占GDP62.6% -中国今年买黄金454吨 居全球之首 中国公司收购加拿大铜矿 -解放军总政领导人本月调整完毕 张震之子张海阳调任二炮政委 -中国分摊联合国费用将增至4亿美元 1月将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 -"德新海"号正在回国途中 99%中国民众支持处死英籍毒贩 全文
首页>>国际经济
朝鲜将禁止外汇在市面流通 规定适用于国家机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社记者29日在平壤市内一家综合市场门前看到一份政府公告说,朝鲜将从明年1月1日起禁止外汇在市面上流通。

这份由朝鲜人民保安省颁发的公告说,这些规定适用于国家机关、企业、社会团体(包括军队和特殊机关)、个人以及外国人。规定生效后,朝鲜人将不得在商店、餐厅等处直接用美元、欧元等外汇购买商品或支付餐费等。外国人持有的外汇也必须兑换成朝鲜本国货币后才能使用。即使在机场、国际酒店等处,外国人也需在外币兑换所把外汇兑换成朝币后才能使用。过去直接收取外汇的手续费、运输费和其他费用项目,今后也都将改为收取朝币。

公告说,根据政府授权,相关机构将采取措施以建立严格的国家货币流通秩序。各单位所需外汇将根据国家计划给予保障。有关银行必须建立外汇与朝币的兑换体系和秩序,负责任地进行兑换工作。

公告还说,违反规定的单位将被停止经营活动或被解散,政府将没收其交易资金和物品。对于用外汇买卖物品、进行黑市交易、发放高利贷、进行掮客活动、行贿受贿、非法进行外汇流通等行为,政府将依法严处。

这是朝鲜在今年11月30日采取更换本国货币措施后,在经济管理领域采取的又一新措施。更换本国货币后,朝鲜至今未宣布新的官方汇率。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韩媒称朝鲜禁止居民使用和私藏人民币等外汇
乾隆年间奇才张裕昆:被朝鲜文人赞为“王羲之”
朝鲜货币改革导致商品价格飞涨 全国关闭市场3天
韩媒:东亚人源自东南亚 日本祖先经朝鲜半岛迁移
朝鲜称将继续与美国合作 缩小在核问题上的分歧
朝鲜换新币"千元变十元" 市民急兑美元、RMB
朝鲜17年来首次更换货币 新旧货币兑换率100比1
秦刚就梁光烈访问朝鲜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答问(实录)
图片新闻:
南水北调中线调水致汉江下游缺水 后遗症不容忽视
中国首个自贸区2010年1月1日启动 正与五大洲建14个自贸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