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新办公布中央部门 部委 两高 31省区市新闻发言人名单及电话 -两部委发布养老保险新规/全文 返城就业农民工将累计算缴费年限 -多地区试水廉租房"租售并举"引争议 明年楼市有望走向供求平衡 -中国五矿增资控股湖南有色 我国外贸增速或首现负增长 四机遇 -曾荫权:中央拟研准许人民币在港直接投资 未来人民币无贬值理由 -河北宁晋发现1000亿吨盐矿 中国向空间和地球深部探索新兴资源 -新疆今日起恢复部分网站访问业务 中国将取消入学就业乙肝检查 -公安部公布内地居民赴港澳定居条件 两岸海上直航三项新措施 -中日共同研究:南京大屠杀为反人道屠杀 英国毒贩阿克毛今被处决 -曹操高陵被质疑 领队:质疑者为炒作 年长陪葬女性应是卞皇后
首页>>能源
防城港红沙核电站2014年可发电 项目总投资约700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防城港核电站建设现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叶娜娜 摄

防城港红沙核电站规划展示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叶娜娜 摄

正在建设的防城港核电项目一期工程 中国发展门户网 叶娜娜 摄

12月28日下午,防城港市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健向中央媒体采访团一行介绍了防城港市红沙核电项目推进工作情况。他介绍说,项目厂址位于防城港市港口区光坡镇东面约8公里的红沙村,由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和广西投资集团公司按61%和39%投资比例出资组建的广西防城港核电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营运。

防城港核电项目规划建设6*100万千瓦压水堆核电机组,一次规划、分期建设,采用二代改进型(CPR100)技术路线,总投资约700亿人民币,目前已完成约20亿投资。其中正在建设的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2*100万千瓦压水堆核电机组,总投资约272亿元,项目厂址占地约310公顷,建成投产后预计上网电价为每度0.376元,年产值将达50亿元,年利润11亿元,税收8.5亿元。

自2008年红沙核电项目前期工程启动后,项目进展顺利。2008年底全部完成项目核岛勘探、可研勘探、海工勘探工作。目前,核电项目主厂区场平一期土方工程基本完成,二期工程也已完成过半;工程临时办公楼主体施工完成,实验室及核岛搅拌站均已投入使用。核岛基建正在按时间节点迅速推进。

陈经理自豪的介绍说,红沙核电项目配套进厂道路建设创造了多项“防城港速度”:项目进厂道路全长9.5公里,仅用50天时间,进厂道路路基便全线贯通;09年上半年道路全线混凝土硬化建设,到9月27日便已通过交工验收。

防城港红沙核电项目一期工程目前正在向国家申报核准中,主体工程开工指日可待。陈经理也急切的等待审批通过后加速推进项目进程,争取在2014年8月15日首台机组可投产发电,为广西乃至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优良的电力支持。(中国发展门户网 叶娜娜)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西部大开发最大产业项目防城港钢铁基地30月内投产
中国同意全面启动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前期工作
防城港市污水处理项目开工 广西污染减排压力大
图片新闻:
中国首个自贸区2010年1月1日启动 正与五大洲建14个自贸区
曹操高陵在河南获考古确认 死后寒酸两佳人陪葬(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