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多地区试水廉租房"租售并举"引争议 明年楼市有望走向供求平衡 -德新海轮公司回应400万美元赎回25名船员传闻 约半个月后回国 -河北宁晋发现1000亿吨盐矿 中国向空间和地球深部探索新兴资源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明年五大任务 -1-11月全国审计查出违规问题金额2347亿 审计2万余官员 全文 -温家宝专访/全文 直面房价 表现靠人民评价 透露十二五规划信号 -张春江遭调查 或为电信系统30年最大涉腐案/简历 震撼电讯股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年报准则 创业板年报须披露超募资金使用 全文 -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出口大国 我国今年遭遇贸易摩擦为历年之最 -我国成在建核电最大国 中国首个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下月启用
首页>>宏观经济
樊纲:未来人民币没有贬值理由 积极调整经济结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28日表示,未来人民币没有贬值的理由,应通过理顺国内价格的方式化解汇率压力。

在2010中国经济展望高峰论坛上,樊纲表示,尽管成功避免了大萧条,但未来一段时间世界经济仍不稳定。2010年二季度以后,美国经济可能重新出现1%以下的低增长,出现二次探底。

关于人民币汇率,樊纲表示,人民币至少没有贬值的理由。中国的长期通货膨胀率以及国债水平比发达国家要低,劳动生产率提高与工资水平上涨之差要大于发达国家,这决定了中国的经济竞争力是在不断提高的。而且考虑到各国竞争性贬值的可能性,中国不一定能从贬值中获益。

樊纲称,中国应积极调整经济结构,通过理顺国内价格的方式化解汇率压力,避免陷于被动。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曾荫权透露:中央拟研准许人民币在香港直接投资
温家宝:人民币不会在外界压力下升值
第四版人民币:被忽略的收藏价值(图)
任志刚:20年后人民币有条件成为国际货币
2010年经济预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在3%之内
2010年经济预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升值在3%之内
图片新闻:
中国首个自贸区2010年1月1日启动 正与五大洲建14个自贸区
曹操高陵在河南获考古确认 死后寒酸两佳人陪葬(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