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11月全国审计查出违规问题金额2347亿 审计2万余官员 全文 -温家宝专访/全文 直面房价 表现靠人民评价 透露十二五规划信号 -张春江遭调查 或为电信系统30年最大涉腐案/简历 震撼电讯股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年报准则 创业板年报须披露超募资金使用 全文 -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出口大国 我国今年遭遇贸易摩擦为历年之最 -我国成在建核电最大国 中国首个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下月启用 -"德新海"轮和船员成功获救 英毒贩阿克毛29日将在中国被处决 -广东顺德公司收购智利30亿吨特大铁矿 电煤合同网签仅1.9亿吨 -中国高铁运营总里程世界第一 武广高铁开通首日上座率近九成 -港中旅与少林寺景区组建公司 将办武术大学 称少林寺不可能上市
首页>>宏观经济
未来5-10年中国城市化率有望达到55%-6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

2009年12月28日,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和中国经济出版社在京举行《第二次改革——中国未来30年的强国之路》一书出版的新闻发布会。该书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撰写、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在会上指出,城市是消费的主要载体,加快城市化进程是构建消费大国的战略性选择。

他指出,当前,中国城市化进程的滞后成为制约消费的重要因素。未来5-10年正是中国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的黄金期,城市化率有望提高10个百分点左右,达到55%-60%。如果这个时期城乡一体化的体制改革和政策调整有重大突破,城市化率有可能提高15个百分点左右,达到60%-65%。

迟福林院长同时指出,中国从生存型阶段进入发展型阶段,伴随着从私人产品短缺时代进入公共产品短缺时代。为此,需要加快社会体制的转型与改革,加大基本公共服务投入,使基本公共服务支出年均增长率至少达到5%,未来10年将投入15万亿元左右。(图文 王振红)

《第二次改革——中国未来30年的强国之路》封面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中国全面建设小康总体进程达74.6% 工业化城市化进中期加速阶段
社科院蓝皮书:我国工业化城市化进程进入中期加速阶段
明年中国经济有望全面复苏 城市化仍是重要动力源
未来五至十年是中国城市化黄金期 1.2亿进城农民尚处"半城市化"
高尚全:1.2亿中国进城农民尚处于“半城市化”
迟福林:未来五至十年是中国城市化黄金期
中国经济增长点:一是城市化二是中西部崛起
中国城市化进程加速 将持续成中国经济增长基本动力
机构:城市化加快进行时 房地产业好戏有续集
图片新闻:
曹操高陵在河南获考古确认 死后寒酸两佳人陪葬(组图)
武广高铁正式开通 武汉到广州3小时 跑出飞机速度(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