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专访/全文 直面房价 表现靠人民评价 透露十二五规划信号 -张春江遭调查 或为电信系统30年最大涉腐案/简历 震撼电讯股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年报准则 创业板年报须披露超募资金使用 全文 -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出口大国 我国今年遭遇贸易摩擦为历年之最 -我国成在建核电最大国 中国首个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下月启用 -"德新海"轮和船员成功获救 英毒贩阿克毛29日将在中国被处决 -广东顺德公司收购智利30亿吨特大铁矿 电煤合同网签仅1.9亿吨 -中国高铁运营总里程世界第一 武广高铁开通首日上座率近九成 -港中旅与少林寺景区组建公司 将办武术大学 称少林寺不可能上市 -北京大兴同一小区再出灭门案 村官被指贪腐超30亿 村民为其鸣冤
首页>>区域发展>>西部开发
2020年广西GDP力达4.2万亿 在西部率先全面小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2月27日上午,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实施西部大开发10周年情况介绍会,相关领导出席并接受中央媒体团记者集中采访。


南宁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长林介绍南宁市西部大开发10年的发展情况


工作人员介绍南宁市轻轨发展规划

2009年12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南宁召开纪念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10周年中央新闻媒体见面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李康及区发改委、财政厅、林业厅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李康副主席介绍了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10年来广西自治区在经济、文化、教育、环保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她说,200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生产总值达7171亿元,是1999年的3.6倍。10年间,龙滩水电站、百色水电枢纽等西部大开发标志性工程相继建成投产。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2181公里,铁路营运里程3100公里,港口吞吐能力13121万吨,广西作为西南出海通道的重要作用日益发挥,面向东盟的出海出边国际大通道初步形成。

李康在会上提出,今后的10年内,区政府将围绕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广西,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将树立空间换时间、资源换产业、存量换增量的战略思维,构建多区域合作的国际通道、交流桥梁、合作平台,努力开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局面,将广西建设成为国际区域经济合作新高地、中国沿海经济发展新增长极。

李康说,下一步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广西将坚持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优先发展;坚持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优先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加强农业基础地位并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保障和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同时,广西还将着力推进全面开放合作和改革创新,全力参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积极参与和推动南(南宁)新(新加坡)经济走廊建设,推进大湄公河次区域和中越“两廊一圈”的经济合作。力争到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达4.2万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达到8万元,达到全国中等发展水平,在西部地区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叶娜娜)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10年来广西贫困人口逐年下降 2020年基本消除绝对贫困
广西力推区域合作 东盟连续10年成其最大贸易伙伴
北部湾经济区成广西发展龙头 经济增长贡献率超1/3
“工展会·香港时尚产品博览会”首次登陆广西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保税物流体系初步成型
金价上涨引发广西非法淘金热 八成温州商人已摆脱迪拜危机影响
金价上涨引发广西非法淘金热 一条船月入20万
09年三季度广西企业景气指数步入正常轨道
图片新闻:
曹操高陵在河南获考古确认 死后寒酸两佳人陪葬(组图)
武广高铁正式开通 武汉到广州3小时 跑出飞机速度(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