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张春江遭调查 或为电信系统30年最大涉腐案/简历 震撼电讯股 -广东顺德公司收购智利30亿吨特大铁矿 电煤合同网签仅1.9亿吨 -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出口大国 我国今年遭遇贸易摩擦为历年之最 -"德新海"轮和船员成功获救 英毒贩阿克毛29日将在中国被处决 -温家宝专访/全文 直面房价 表现靠人民评价 透露十二五规划信号 -中国高铁运营总里程世界第一 武广高铁开通首日上座率近九成 -港中旅与少林寺景区组建公司 将办武术大学 称少林寺不可能上市 -北京大兴同一小区再出灭门案 村官被指贪腐超30亿 村民为其鸣冤 -我国成在建核电最大国 中国首个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下月启用 -中国粮食产量6年连增产 农民人均收入破5千
首页>>国际经济
全球股市年末成绩单:巴西涨140%排名第一冰岛最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美国和欧洲股市上周五因假期休市,此前一日纷纷收涨,并创下今年以来的纪录高位,显示投资者对经济形势的积极心态。

美股在圣诞节前的清淡交投中连涨五日,上周四,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0.51%,报10520.1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涨0.53%,报1126.48点;Nasdaq指数上扬0.71%,报2285.69点。其中,道指和标普收于14个月最高点位,Nasdaq指数收于15个月最高点位。上周道指上扬1.9%,标普500指数收涨2.2%,Nasdaq指数收升3.4%。

“经济报告为市场助力”,Wedbush Morgan高级交易员Michael James表示。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多于预期,为去年9月来最少;此外,耐用品订单大涨2%,超过预期。

此外,股市在年底受到投资组合经理人粉饰账面活动的进一步提振,他们抛售落后股份而买入近期上扬的股份。

上周三是节前欧洲股市最后一个完整交易日。由于经济状况出现了持续好转的迹象,欧洲股市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高。至此欧洲股市已经创下14个月新高。泛欧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0.30%,收于251.90点,今年该指数累计上涨了27%。

全球股市将交出年末成绩单

2009年即将接近尾声,跌宕起伏的股市也到了总结的时候。统计显示,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全球指数自1月份以来的累计涨幅超过30%。

“全球经济生产已经企稳,乐观情绪正在恢复,超宽松的美国货币政策和美元贬值支持了资产市场的繁荣。”有分析师表示。

到目前为止,以美元计算,巴西的Bovespa指数已成为2009年表现最好的股指,涨幅逾140%;排名第二的是俄罗斯的RTS指数,涨幅129%;雅加达股市以115%的升幅位列第三。一些中东国家的股市今年表现最差,其中巴林的主要指数下跌了20%。

从更长期的角度看,本世纪头十年股市的赢家还是新兴经济体。以股指涨幅来看,排名第一的是乌克兰股市,涨幅达到900%。

只有在10年表现最差榜单中,才看见了发达国家股市的身影。冰岛股市十年来表现最为糟糕,其股指暴跌了81%;标准普尔500指数位列第五,跌幅为24.5%。(金霁)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全球股市普创新高 A股独跌岂不怪哉
美林预测:全球股市明年升幅或达20%
年末盘点全球股市成绩单 美国仍是最大市场
迪拜债务危机重创全球股市 新兴市场将大幅回调
阿联酋迪拜主权投资公司现债务危机 拖累全球复苏 全球股市重挫
迪拜"倒债危机"重挫全球股市 A股失守3200点
业绩"忧郁症"困扰 全球股市现疲软信号
中国A股影响世界 外媒称全球股市看其脸色 散户抱怨创业板圈钱
图片新闻:
曹操高陵在河南获考古确认 死后寒酸两佳人陪葬(组图)
武广高铁正式开通 武汉到广州3小时 跑出飞机速度(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