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楼市半月密集出台五新政 后续调控倾向保民生 抑制投机而非打压 -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已完成制度设计 等待审批 近半股民白忙了一年 -第二批创业板8公司首现3新特征 炒作降温明显 36家市盈率仍过百 -保监会:险资不得投资创业板与ST股 可投资不动产和股权 全文 -中央部门预算拟3年内全部公开 -俄开始试验第五代战机 时速达2100公里 2010年应淘汰的10项技术 -工信部圈定中部四大行业重组龙头企业(名单) 推进跨省重组 全文 -08年GDP修订为314045亿元 单位GDP能耗下降5.2% 公报一// -经3年调控料明年房价涨势趋缓 二套房贷料成整治重点 限制囤地 -外资垄断我种业 农民被迫买天价种子 蔬菜之乡成国外种子博览会
首页>>房地产
南京对首次购买普通住房者补贴总房款0.5%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其余亮点

开盘前房价要先行备案

在24日出台的省房产调控“新五条”中,鼓励房价涨得快的城市出台房价备案制度,来规范市场,遏制价格过快上涨。南京市昨天的房产新政虽没有明确这一制度,但备案的做法也已经体现。文件要求,“开发企业要制定公开、公平、合理的包括定价在内的销售方案并备案”。这也意味着,虽然开发商仍有销售策略和价格的自主权,但需要在政府的监管下实行。业内人士认为,这条政策能否管住房价和企业的销售行为,关键要看执行力度,如果备案具有较强的约束力,开发商必须按所备案的内容执行,不得擅自更改,那么捂盘不卖、随意涨价等行为也能得到一定的遏制。

而在规范市场秩序方面,新规还强调了项目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后,应在一个月内公开销售。未按规定销售的,管理部门要责令开发企业限期整改,逾期未予改正,将作为不良行为记入开发企业的信用档案和征信系统。

将建人才公寓和公租房

在我省部分城市成功试点的公共租赁住房明年也将会在南京出现,郭宏定介绍说,南京市将开建青年人才公寓和公共租赁房,主要用来解决夹心层的住房问题。具体的建设方法、申请条件和供应量目前还在研究过程当中,将出台两个具体的实施细则,可以肯定的是2010年一定要开工建设。

而在保障标准方面,本报昨日披露的南京市将放宽住房标准的消息也得到了确证。郭宏定解释说,新规主要体现两个方面的放宽,一是放宽低收入住房困难户的认定标准,将原家庭人均月收入750元的标准放宽到1000元,仅这一调就能多保障三万到四万户老百姓;二是放宽了实物廉租住房的保障范围,以前仅限于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5平方米以下的低保家庭,如今低收入无房家庭也可申请廉租房实物配租。在执行时间上,郭宏定表示,保障标准的调整除写入调控意见之外,南京市还在12月20日批准了相关认定标准文件,也即所有符合标准的市民从12月20日起就可以申请经济适用住房、廉租房配租等等。

开发企业故意囤地将处罚

市国土局土地利用处处长王海龙表示,为了打击囤地,新规强调土地出让合同中要明确项目的开工、竣工时间和相应的处罚条款。如果地块以净地出让,一般取得土地使用权以后,六个月之内要进行开工建设,正常开发周期在2年左右,对于一些大的地块开发周期可能更长。而处罚条款,原来国家规定是闲置一年收闲置费,两年收回土地使用权,目前南京市改成不能按期开工的,每天按照合同的总价收取一定的违约金,没有能够按期竣工的,按照没有按期竣工面积收取相应的违约金,以经济杠杆来促进企业加快建设进度。

新闻延伸

别急着赶在年底办证

由于今年购房优惠政策截止时间临近,最近这几天到南京市房管部门办理房产登记的市民络绎不绝,三个交易大厅里人满为患。有关人士建议,商品房只要办理了合同鉴证、二手房只要完成了送件手续,都不必急于在年底到房管部门领证。

记者了解到,今年购房契税补贴、营业税优惠以及个税补贴等政策的执行日期均至年底,因此不少市民都以为必须在今年内办理好房产证才能享受到优惠。“其实,这是一个误解”,房管部门有关人士表示,根据去年底出台的南京相关文件,以商品房为例,只要在今年内签订合同并办理了合同鉴证手续的商品房,一直到2012年12月31日都能享受到今年的契税及补贴优惠政策,而二手房方面,只要在今年内去房管部门交件并受理的二手房,同样是到2012年12月31日,均享受2009年税收及补贴优惠政策。

城北一地块溢价七成拍出

就在昨天下午南京市公布明年楼市优惠政策的同时,国土部门也拍出了今年的最后一批地块。位于城北新尧新城的一处住宅用地溢价七成多,以4.5亿元的价格被拍出,楼面地价高达每平方米4310元。

该地块位于栖霞区仙新路以西、十月广场的西南侧,出让面积为47457平方米,用地性质为纯居住用地,容积率为2.2,拍卖底价2.6亿,约可提供超过1000套房源。

目前,新尧新城一带已有不少楼盘,当前均价在每平方米6000元到7000元左右,有业内人士估算,以4310元的楼面价计算,未来房价至少在万元/m2左右,也就是说,该地块的拍出将会使得周边的房价抬高一大截。

3家楼盘周末推500套新房

今年的最后一个周末,南京众多楼盘有点“无心恋战”了。据统计,今明两天全市只有三家楼盘推出新房源,总量估计只有500套左右,比一周前缩水了一大半。这个双休日的新推房源普遍被视做明年楼市的“风向标”,由此测试出楼市的“温度”。

这三家楼盘分别是河西的苏宁睿城、万达广场,以及江宁的武夷水岸家园。其中,位于汉中门大街的苏宁睿城是首次亮相,将推出房源约180套,主力户型为90平方米左右的两房和120平方米左右的三房,均价在1.8万到2万之间。同样位于河西的万达广场则继续加推新房源,数量估计在200套左右,以90平方米的两房为主。江宁的武夷水岸家园选在今天推出二期的最后一批房源,约160套,有50、80和120平方米不等。(本版撰稿马祚波王烨)

来源: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南京出台政府救市措施 实施购房补贴开发商受惠
西安市政府回应“购房补贴”:不单单是救开发商
70.4%受访者承认收入变动影响购房计划
京城80后购房人群生活调查:我为豪宅透支了什么
中央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二套房贷或进一步收紧
楼市优惠政策“局部”退出意在抑制投机性购房
北京八成在售楼盘涨幅超50% 刚需购房再次被抛
发改委称将增中低价位和限价房 抑制投机购房
国家信息中心:2010年继续刺激居民首次购房需求
图片新闻:
武广高铁正式开通 武汉到广州3小时 时速350公里(组图)
中国最大的跨海大桥舟山跨海大桥正式全线试运营通车(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