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工信部圈定中部四大行业重组龙头企业(名单) 推进跨省重组 全文 -08年GDP修订为314045亿元 单位GDP能耗下降5.2% 公报一// -经3年调控料明年房价涨势趋缓 二套房贷料成整治重点 限制囤地 -外资垄断我种业 农民被迫买天价种子 蔬菜之乡成国外种子博览会 -创业板第二批8公司挂牌 将诞生20名亿万富翁 创业板部职能明确 -日最高法院裁定中国劳工对日索赔败诉 柬驱逐我公民涉放火等罪 -联大批准51.6亿美元双年度常规预算 中国分摊费用比额增至3.2% -李荣融:明年对长期亏损国企要下决心关闭 严格监管国企投资行为 -国家确定明年系列减税政策 个税起征点将上调 有望上调至2500元 -新基金"火线"获批300亿入市 今年发行创纪录 2009年基民不好受
首页>>工程项目
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开工 5年内区区通轨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将于25日(今天)开工建设。明年,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3号线、6号线的延伸段也将开工,届时全市在建轨道交通里程将达140公里左右。

16个站点有12座在地下

据悉,轨道交通6号线全长约60公里,起于南岸茶园城市副中心,止于北碚城北新区。线路经东水门大桥和千厮门大桥,横跨长江、嘉陵江两江,是我市轨道交通线网中一条东南至西北的骨干线路。全线共设车站29座,设计时速100公里。

“今日开工的是6号线一期工程。”沈晓钟说,一期工程全长23公里,南起上新街,经小什字、大剧院、江北城、五里店、红土地、黄泥塝、红旗河沟、花卉园、大龙山、冉家坝、光电园、竹林公园、大竹林、黄桷坪,止于礼嘉,预计2013年建成通车,沿途共设置16个站点,其中地下站点12座。

5年内每个区都通轨道

沈晓钟介绍,明年动工的4条轨道交通延伸段开工项目分别是:轻轨2号线新山村至鱼洞段;6号线南段的茶园南至上新街段、北段的礼嘉至北碚五路口段;3号线双龙东路至环城北路段;地铁1号线沙坪坝至大学城段。其中,3号线一期工程朝天门至沙坪坝段,预计明年底可竣工通车。

沈晓钟说,最快到2013年,最迟到2014年,轨道交通1、2、3、6号线,将全部建成通车,基本形成连接主城九区的轨道交通主骨架网,届时每个区都至少有一条轨道线投入运行。这比起原规划提前3至5年完工。

来源: 重庆晨报

相关文章:
上海轨道交通1号线22日晚再发事故 致短暂停运
上海轨道交通1号线22日晚再发事故 致短暂停运 4项处理措施
《中国轨道交通行业工程项目建设月刊》(2009年第十一期)
《中国轨道交通行业工程项目建设月刊》(2009年第十二期)
中国成最大轨道交通市场 风电或跃居世界第二 提"风电三峡"蓝图
每年投资100多亿 中国成世界最大轨道交通市场
北京发布城南发展计划 未来5年建7条轨道交通线
《中国轨道交通行业工程项目建设月刊》(2009年第九期)
图片新闻:
华中电网6省市供电紧张 全国直供电厂存煤仅9天
北京火车要开到台北 铁道部部长证实前期工程开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