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明年央企或退出地王之争 曝50%房价被中介推高 业务员年薪20万 -中国经济V形走势明显 房价不会明显下跌 明年GDP增速8%以上 -央企28.42亿元损失无法追回 央企领导职务消费受职工监督 -中国鼓励外资以并购方式参与国内企业重组 -发改委:煤化工、维生素C等产业重复建设 停止审批 或行政干预 -中国发布首份反洗钱战略(全文) 2012前建立完善反洗钱体系 -股指期货获得国务院正式批准 中国—东盟自贸区惠及19亿人口 -4万亿近半地方配套资金未到位 中央预算挪用资金追回26.34亿 -政治局通过干部廉洁从政准则 严禁两节期间滥发津贴公款吃喝 -大陆通航台湾的城市将达到31个 避税协议暂未签署系技术原因
首页>>贸易发展
中国船舶出口激增 欧盟东盟香港为主要市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二十四日电(张梦麒 姜煜)中国各地经上海关区出口的船舶今年前十一个月呈大幅增长态势,据上海海关今天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一至十一月,上海关区出口各类船舶价值五十八亿三千万美元,同比增长近四成四。

据统计,欧盟、东盟和香港为上海关区船舶出口主要市场。今年前十一个月,上海关区对欧盟出口船舶二十亿八千万美元,增长超过一成四,但与同期关区船舶出口平均增幅相差较大,占同期关区船舶出口总值的百分之三十五点五;对东盟和香港分别出口十二亿七千万美元和十一亿八千万美元,分别激增百分之五十二点五和一点六倍,分别占同期关区船舶出口总值的百分之二十一点八和百分之二十点二。

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一至十一月,上海关区液货船出口额成倍增长、散货船出口增三成七、集装箱船出口则出现超过三成六的大幅下降。

海关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目前全球经济向好因素增多,但航运市场运力过剩和船舶工业产能过剩仍是制约造船业复苏的巨大阻力。目前,中国船舶工业面临的困境主要表现在新船订单远低于同期完工船舶量、船价指数继续走低等。(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三峡175米蓄水跨河通信光缆改迁 保船舶通信畅通
研究表明:电化学方法可除海洋船舶生物污染
长江进入枯水期 船舶吃水超2.7米禁过中游浅区
法制办就《防治船舶污染海洋环境管理条例》答问
国务院公布《防治船舶污染海洋环境管理条例》(全文)
中国立法与预控船舶污染实务并重保护海洋环境
中国打击海盗广受赞誉 已护航中外船舶555艘
黑龙江发布界船舶溢油应急预案 演练应对水污染
图片新闻:
曹操墓考古队发现新证据 每年可带来4.2亿经济效益(组图)
南水北调中线调水致汉江下游缺水 后遗症不容忽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