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发文称成品油价改革尊重民意 成品油税改1年增收2281亿 -李书福等获选09经济年度人物 马化腾柳传志等当选十年商业领袖 -央行定调明年货币政策 避免过大波动 强调信贷在各行业均衡投放 -工信部公布整治手机淫秽色情行动方案 文化部查219款非法网游  -企业兼并重组大幕将启 意见已上报 我2公司进全球增长最快前十 -吉利购沃尔沃达成初步协议 政府银行支持 后续 自主品牌站更高 -五粮液虚假陈述基本认定 "股神副市长"辞职 8家创业板25日挂牌 -09股票型基金再获丰收 证监会急批4只新股基救市 元旦休市安排 -广东仅6.3%居民收入增加 工资倍增不了了之 沪实有人口2000万 -一行三会叫停落后违规产业信贷 受益股 调控剑指地产和过剩行业
首页>>区域发展
重庆人均GDP过3000美元 步入宽裕小康阶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重庆网12月24日电(连肖)24日,记者从2010年重庆改革和发展工作会上获悉,重庆预计今年GDP将超过6000亿元,人均GDP超过3000美元,进入宽裕小康阶段。

重庆市发改委主任杨育庆称,今年,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国内经济运行遇到严重困难。重庆积极应对挑战,全市经济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预计今年全年GDP将超过6000亿元,进入每年总量增长千亿能级;投资过5000亿元,每月增速保持30%以上高位,有效地弥补了外需不足;人均GDP将超过3000美元,进入宽裕小康阶段;地方财政收入和实际利用内资首次超过1000亿元。

据统计,今年重庆的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比占提高3个点,达到60%,进入发达市场经济的初始阶段。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差距缩小到3.45比1。97.6万征地农转非人员及13.8万三峡库区淹没农转非移民的养老保险为题得到解决。

“明年,重庆将把继续扩大投资和加强重大项目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杨育庆说,今年,重庆的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300亿元。明年将启动“万亿投资”战略,谋划推进一批万亿级重大项目,力争在建项目达到2万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7500亿元,产业项目投资6000亿元,房地产项目投资4500亿元,社会事业投资800亿元,其他投资1200亿元。

杨育庆表示,明年,重庆还将继续关注结构调整,抓战略产业项目策划布局;将更多依靠扩大消费需求拉动经济持续增长,加快建设购物之都、会展之都、美食之都,提速发展特色旅游。同时,也将更加关注民生,全面推进中小学标准化学校建设、13所三甲医院等一系列民生改善项目。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多数网民认为人均GDP数字与实际生活水平不符
2010社会蓝皮书 城市居民收入增10% 人均GDP明年底近4000美元
鄂尔多斯人均GDP赶超香港? “不信派”网民居多
业者称上海人均GDP仍有差距 25年后才可追上香港
姚景源:新中国百年之时 人均GDP将达2.5万美元
李成俊:澳门人均GDP十年来增2.8倍 居亚洲第二
李培林:中国人均GDP明年年底将接近4000美元
图片新闻:
北京火车要开到台北 铁道部部长证实前期工程开建
电煤供应跟不上经济复苏 我国多省告急引发电荒隐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