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发文称成品油价改革尊重民意 成品油税改1年增收2281亿 -李书福等获选09经济年度人物 马化腾柳传志等当选十年商业领袖 -央行定调明年货币政策 避免过大波动 强调信贷在各行业均衡投放 -工信部公布整治手机淫秽色情行动方案 文化部查219款非法网游  -企业兼并重组大幕将启 意见已上报 我2公司进全球增长最快前十 -吉利购沃尔沃达成初步协议 政府银行支持 后续 自主品牌站更高 -五粮液虚假陈述基本认定 "股神副市长"辞职 8家创业板25日挂牌 -09股票型基金再获丰收 证监会急批4只新股基救市 元旦休市安排 -广东仅6.3%居民收入增加 工资倍增不了了之 沪实有人口2000万 -一行三会叫停落后违规产业信贷 受益股 调控剑指地产和过剩行业
首页>>贸易发展
明年中国将扩大进口 敦促美欧放宽高技术出口管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翁阳)记者从24日在此间举行的2009年中国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2010年中国将积极扩大进口,敦促美欧放宽高技术出口管制,扩大先进技术、装备、关键零部件和国内紧缺物资进口,增加战略资源的进口和储备,同时着力扩大自发展中国家进口。

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发言中指出,明年中国将促进出口稳定增长,完善稳定外需的各项政策措施。如保持出口退税政策稳定,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率,支持大型成套设备出口融资,加大对中小企业进出口信贷的支持力度,同时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地区和范围,推进人民币结算退税试点工作。

陈德铭还表示,2010年中国将推动重点领域服务出口。加大对文化出口的支持力度,修订文化出口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完善促进软件出口的政策措施,加强全国软件出口创新基地建设。与服务贸易“走出去”相结合,扩大中医药和动漫产业的出口。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英贸易额锐减 中方吁英方放宽技术出口限制
两用物项和技术出口通用许可管理办法(全文)
商务部解读两用物项和技术出口通用许可管理办法
中国首次实现太阳能技术出口
《核两用品及相关技术出口管制条例》修订答问
解读关于修改核两用品及相关技术出口管制条例的决定
图片新闻:
北京火车要开到台北 铁道部部长证实前期工程开建
电煤供应跟不上经济复苏 我国多省告急引发电荒隐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