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煤炭进口首破1亿吨 中海油进北非油库 三巨头完成在阿布局 -09年12大科学事件 2012年90秒灾难 海啸或再袭印尼 威力超04年 -全国高校失业率最高10大专业出炉 09年本科生起薪点1825元/月 -全球租金最贵城市榜:东京香港北京居前三 中国楼市泡沫世界闻名 -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调整 不足5年将全额征收 优惠期缩水  -南水北调中线首条穿黄隧洞贯通 武广高铁催生武广新城 "被高速" -4次会谈12项协议 为两岸交流扫障碍 下次重点:商签经合框架协议 -村委会组织法:1/3村民代表联名可罢免村官 水价过渡期计费办法 -上海轨道交通1号线22日晚再发事故 致短暂停运 4项处理措施 -北方将受强寒潮袭击 局部降温达16~18℃ 气象局拉响Ⅳ级警报
首页>>政策解读
加强房地产调控 国土资源部进一步严控囤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土资源部官员二十三日表示,为全面执行国务院有关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一步严格土地供应和开发利用的监管,重点强化房地产开发土地供应和利用的全程监管。

国土资源部二十三日通报了九个省十八宗房地产开发土地闲置情况,并督促各地方政府及国土资源部门进一步落实闲置土地处置有关政策,警示开企业根据实际开发能力理性取得土地,及时开发利用。

“此举旨在加强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国土资源部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司长廖永林告诉记者,督促各地严格落实闲置土地清理处置政策,促进供应土地的及时开发利用,尽快形成住房的有效供给,改善住房的供求关系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根据实际开发能力理性取得土地,按合同约定及时开发利用,为城市居民提供住房保障。

国土资源部明确,防止产生新的闲置土地,下一步国土资源部将进一步规范土地供应行为;进一步加大土地开发利用监管力度,进一步完善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落实已供应土地开发利用监管责任,实时掌握已供土地特别是房地产用地的开发利用情况,通过土地市场动态监测与监管系统及时上传国土资源部;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地严格落实闲置土地处置政策,及时处置闲置土地。

廖永林说,通过上述措施,进一步加强对房地产企业已取得土地开发利用的监管,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理性拿地、合理拿地、依法依规拿地,严格按合同约定及时开发利用土地。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土部通报9省18宗闲置土地 严打囤地炒地
北京年底前将推300公顷土地 囤地开发商将受限
分兵十路再探土地市场 国土部新政剑指不良囤地
囤地屡禁不止 供地模式是楼市"高烧不退"元凶?
中国公租房起步 或破解夹心层住房难题 国土部新政剑指不良囤地
国土部土地新政成型 将严打囤地有望终结地荒
我国酝酿启动增值地价政策 增加囤地成本意图明显
图片新闻:
电煤供应跟不上经济复苏 我国多省告急引发电荒隐忧
1.25亿年中国鸟龙重见天日 靠毒液系统捕食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