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煤炭进口首破1亿吨 中海油进北非油库 三巨头完成在阿布局 -09年12大科学事件 2012年90秒灾难 海啸或再袭印尼 威力超04年 -全国高校失业率最高10大专业出炉 09年本科生起薪点1825元/月 -全球租金最贵城市榜:东京香港北京居前三 中国楼市泡沫世界闻名 -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调整 不足5年将全额征收 优惠期缩水  -南水北调中线首条穿黄隧洞贯通 武广高铁催生武广新城 "被高速" -4次会谈12项协议 为两岸交流扫障碍 下次重点:商签经合框架协议 -村委会组织法:1/3村民代表联名可罢免村官 水价过渡期计费办法 -上海轨道交通1号线22日晚再发事故 致短暂停运 4项处理措施 -北方将受强寒潮袭击 局部降温达16~18℃ 气象局拉响Ⅳ级警报
首页>>贸易发展
我国2650万投资美国金矿遭否 美:涉及国家安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西色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日前宣布,退出内华达州金矿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2650万美元。此前,美国政府认为Relief Canyon金矿太靠近海军基地,以国家安全为由否决了该项投资。

西色国际董事长孙峰今天接受《中国日报》电话采访时说,尽管投资失败,但仍对美国市场充满信心。

孙峰说:“我们企业只是专注于自己的经营活动,不希望陷入这样的麻烦。直到上周美国方面通知,我们才知道矿区附近有军事基地。这是一个很好的合作项目,没有投产当然很可惜。不过我们对(在美)投资还是有信心的。”

今年7月,西色国际和尤金达成协议,作价2650万美元收购尤金51%股权,合作开发位于内华达州Lovelock地区的Relief Canyon金矿。

尤金上周五发布了一份公告说,美国外资审查委员会(CFIUS)将建议奥巴马总统否决该项投资。

尤金CEO Terry Lynch在公告中说:“我们当然要尊重外资审查委员会的决策过程,但我们100%不能赞同它的结论。我们看不出美国国家安全和Relief Canyon矿有任何联系。这个矿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起就一直存在。它距离Fallon海军基地超过80公里,而且附近还有很多其他矿山。”

上海社科院研究员李小刚说,政府反对的理由可以很多,但背后都反映了美国民间对中国资本的不信任。

李小刚表示:“中国资本还没有融入国际市场,这种情况短期内并不会有所改观。中国企业现在应该冷静下来,通过国内产业升级真正融入全球资本市场。”

2005年,美国国会众议院曾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否决了中海油185亿美元并购优尼科石油公司的提议,担心中国将通过并购获得先进的军事技术。

来源: 中国日报

相关文章:
世界十大最顽强生命:南非金矿中地下微生物
青海发现储量超300吨金矿 主矿带长4200米
灵宝“9·8”金矿事故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被处理
紫金矿业遭秘密调查 或涉及证监会高层
中色集团海外并购频繁 控股吉尔吉斯斯坦一金矿
中国加入电动车争夺战 5000亿“金矿”谁来挖?
将信贷"鸡肋"变"金矿" 银行专设"信贷工厂"施援中小企业
八公司遭股东减持 陈发树减持紫金矿业套现近13亿
图片新闻:
电煤供应跟不上经济复苏 我国多省告急引发电荒隐忧
1.25亿年中国鸟龙重见天日 靠毒液系统捕食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