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对欧盟碳钢紧固件临时反倾销 中国首部豆浆机国标出台 -全球租金最贵城市榜:东京香港北京居前三 中国楼市泡沫世界闻名 -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调整 不足5年将全额征收 优惠期缩水  -4次会谈12项协议 为两岸交流扫障碍 下次重点:商签经合框架协议 -村委会组织法:1/3村民代表联名可罢免村官 水价过渡期计费办法 -南水北调中线首条穿黄隧洞贯通 武广高铁催生武广新城 "被高速" -南京醉驾致5死4伤司机一审被判无期 律师造假门异地审请求被驳 -上海轨道交通1号线22日晚再发事故 致短暂停运 4项处理措施 -北方将受强寒潮袭击 局部降温达16~18℃ 气象局拉响Ⅳ级警报 -外交部:应对气候变化发达国家应自省 答问 萨科奇明年将访华
首页>>工程项目
长江隧桥新辟三个大型蓄车区 缓解临时交通拥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迷雾冰雪,长江隧桥全封,造成前往崇明及附近道路拥堵。记者昨日(22日)在(上海)市政协委员年末视察上获悉,这一困境有望通过上海长江隧桥周围新辟的3个大型蓄车区得到改善。

据上海长江隧桥运营部门介绍,由于之前长兴岛上没有可以停靠的暂时停留区域,所以大桥和隧道只能全部封闭,这造成五洲大道车辆积压严重。为解决这一问题,目前隧桥指挥部新辟了3个大型蓄车区,一旦有极端恶劣天气需要封闭大桥时,车辆仍可通过长江隧道抵达长兴岛,随后被引入第一个蓄车区等待。据介绍,第一个蓄车区位于长兴岛服务区,可以满足4个小时内前往崇明,约1800—2000辆车辆的暂时停靠需求,从根本上缓解迷雾临时封闭桥梁时,高东收费口至A30、A20的交通拥堵情况;为防范未然,隧桥指挥部还新建了另外两个应急蓄车区,分别位于长江隧道入口处的高东收费口和高东收费口外区域内。

据悉,上海长江隧桥还将调整收费口形式,实施“客货车分离”收费,加快车辆通行速度。(刘力源)

来源: 文汇报

相关文章:
上海长江隧桥10月底通车 崇明岛将实现与大陆对接
上海长江隧桥工程本月底有望全面建成通车
世界最大隧桥结合工程上海长江隧桥通车准备基本就绪
上海长江隧桥全线结构贯通 长25.5公里 将成新地标(图)
图片新闻:
电煤供应跟不上经济复苏 我国多省告急引发电荒隐忧
1.25亿年中国鸟龙重见天日 靠毒液系统捕食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