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调整 不足5年将全额征收 优惠期缩水  -全球租金最贵城市榜:东京香港北京居前三 中国楼市泡沫世界闻名 -4次会谈12项协议 为两岸交流扫障碍 下次重点:商签经合框架协议 -南水北调中线首条穿黄隧洞贯通 武广高铁催生武广新城 "被高速" -南京醉驾致5死4伤司机一审被判无期 律师造假门异地审请求被驳 -村委会组织法:1/3村民代表联名可罢免村官 水价过渡期计费办法 -上海轨道交通1号线22日晚再发事故 致短暂停运 4项处理措施 -北方将受强寒潮袭击 局部降温达16~18℃ 气象局拉响Ⅳ级警报 -外交部:应对气候变化发达国家应自省 答问 萨科奇明年将访华 -中国煤炭进口首破1亿吨 中海油进北非油库 三巨头完成在阿布局
首页>>区域发展>>西部开发
2009年西藏经济增长12.1% 生产总值首破400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以来,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确保社会局势稳定,全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400亿元,经济发展保持了12%以上的增速,继续保持跨越式发展的良好势头。

今年西藏自治区的生产总值预计达到437亿元,比上年增长12.1%;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大幅增长,预计达到30亿元,连续4年保持20%以上的增速。去年11月,自治区及时安排财政支出185亿元,今年又积极争取中央投资210亿元,大量的资金投入担当了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重任。

在去年安排的185亿元财政支出中,涉及民生投资的占60%。同时,千方百计扩大投资,促进消费,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并大力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实施了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重点产业、重大基础设施、重要民生工程等建设项目。

今年,西藏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78亿元,比上年增长22%。截至目前,十一五”国家投巨资在西藏建设的180个重点项目中,除拉日铁路和藏中抽水蓄能电站外,其他项目全部开工。干线公路和通县油路建设进展顺利,日喀则和平机场改扩建工程开工建设,邦达机场改扩建工程竣工,阿里昆莎机场校飞成功。同时,青藏铁路那曲物流中心建成并投入运营,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规划开始全面实施。(记者拉巴次仁李月)

来源: 拉萨晚报

相关文章:
09年三季度西藏企业景气指数大幅回升
“天湖”西藏纳木错景区风光[组图]
青藏铁路3年运输量6221万吨 07年西藏GDP增长14%
西藏新建建筑2010年实现50%节能
西藏密集发嘉奖令 反分裂维稳定增团结贯穿始终
王晨高度评价西藏发展论坛 称我们很有自信来到欧洲
西藏阿里雪灾致200余牧民受困 正发放救灾物资
图片新闻:
电煤供应跟不上经济复苏 我国多省告急引发电荒隐忧
1.25亿年中国鸟龙重见天日 靠毒液系统捕食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