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两岸两会预备性磋商已达成三项共识 陈云林:感觉台反对声变平和 -70.4%受访者承认收入变动影响购房计划 -2010社会蓝皮书 城市居民收入增10% 人均GDP明年底近4000美元 -法国总理带15亿欧元大单访华 西门子在华签20亿元低碳经济订单 -油价22个工作日调价间隔或缩短 保监会:规范保险机构股票投资 -中方驳"基础四国"与美私下达成协议 广州番禺垃圾焚烧项目停止 -河南投600亿建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 武广高铁特等票可看司机驾驶 -温商迪拜楼市被套30亿 外省炒煤损150亿 山西煤炭资源整合奏效 -全国最大制售木马病毒案在江苏宣判 重庆涉黑案辩护律师被公诉 -国产大飞机C919计划在2014年首飞 中法合作直升机EC175首试飞
首页>>政策解读
二套房贷首付将提至50%? 广州多家银行未接通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有消息称,相关部门已制定调控政策,将二套房及多套房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至50%。记者昨日致电广州多家商业银行个贷部,工作人士均表示,目前尚未接到关于调整二套房首付比例的通知。

记者昨日致电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家银行个贷部,工作人员均表示没有接到要上调首付比例的相关通知,目前还是按照原有的政策执行。招商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首付比例上调至50%的通知,仍然严格执行二套房贷首付40%,利率上浮10%,并且以家庭为单位认定。

“短期内,二套房贷首付上调至50%的可能性不大。”资深银行业从业人士梁东晖告诉记者,暂时未听说二套房贷首付比例上调至50%的消息,如消息属实,势必会使房价下调,并且挤压楼市泡沫。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猜测,此消息也许并非空穴来风,刚刚发布的“国四条”中规定,“要继续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型住房消费,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加大差别化信贷政策执行力度,切实防范各类住房按揭贷款风险。”从市场效果上看,二套房贷的调控是最重要的环节,效果也最明显,因此,在后续细则上非常可能对二套房贷施行从紧的政策。

自今年下半年以来,多个部门都已经明确表示二套房贷将收紧,但收紧的细则却迟迟未出台。据记者了解,目前广州各大银行对于二套房贷都有不同程度的收紧,二套房贷均很难再享受之前的7折利率。

来源: 南方日报

相关文章:
中央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二套房贷或进一步收紧
国务院要求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解读/受益股 二套房贷收紧
分析称二套房贷等政策将收紧 房价下跌可能性加大
天津:二套房贷政策收紧 公积金贷款量猛增一成
管理层延续房贷优惠政策引银行抱怨 京深沪二套房贷政策渐收紧
二套房贷收紧首套房将跟进? 银行普遍“观望”
二套房贷优惠越来越远 深圳不少银行上浮10%
沪二套房贷全面收紧 优惠未"终结"银行已"惜贷"
京深沪二套房贷渐收紧 房贷利率市场化改革提速
图片新闻:
五部委提高拿地首付 政策收紧新一轮以地生财或降温
崔世安率澳门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