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两岸两会预备性磋商已达成三项共识 陈云林:感觉台反对声变平和 -70.4%受访者承认收入变动影响购房计划 -2010社会蓝皮书 城市居民收入增10% 人均GDP明年底近4000美元 -法国总理带15亿欧元大单访华 西门子在华签20亿元低碳经济订单 -油价22个工作日调价间隔或缩短 保监会:规范保险机构股票投资 -中方驳"基础四国"与美私下达成协议 广州番禺垃圾焚烧项目停止 -河南投600亿建中原城市群城际铁路 武广高铁特等票可看司机驾驶 -温商迪拜楼市被套30亿 外省炒煤损150亿 山西煤炭资源整合奏效 -全国最大制售木马病毒案在江苏宣判 重庆涉黑案辩护律师被公诉 -国产大飞机C919计划在2014年首飞 中法合作直升机EC175首试飞
首页>>房地产
70.4%受访者承认收入变动影响购房计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一当上房奴,就相当于迅速进入中年”

哪些因素会对公众的购房计划有影响?调查显示,70.4%的人首选“自己的收入变动”,其次是“银行的房贷政策”(57.0%)。接下来是:开发商的降价促销举动(43.1%)、与房产交易相关的税费减免(40.8%)、二手房的价格变化(30.0%)、房屋租金变化(19.7%)等。

上海女孩小喻今年研究生毕业,她是坚决的“租房族”,“买半平方米的钱就可以到新马泰,一平方米的钱可以到欧洲,买整套房子的钱都可以环游世界了。与其一辈子被一套房子困住,还不如趁着年轻去世界各地见识见识。”

河北女孩李晓蕾和男友上个月决定租房结婚。也不是没看过房子,可现在北京市北四环1990年的房子都要两万多元一平方米了,新盘多在五环外,均价也要1.5万元,小户型还很少,“双方父母给我们凑出首付,贷款100万元,还20年,每个月得还6000多元。”

“我老觉得一当上房奴,就相当于迅速地进入了中年。”李晓蕾说,看着身边的同学好友一个个迈进房奴行列,吃、穿、玩都小心翼翼,她就恐惧。“为什么非当房奴呢?父母年轻时还住单位宿舍呢,我们的条件已经好多了,两室一厅每个月2000元,楼下就是地铁站和超市,骑车15分钟就到单位。慢慢奋斗吧,总会有属于我们的小房子、大房子。”

本次调查发现,一些公众的买房观念开始转变:28.6%的人表示“年轻人不用着急买房,等有购买力了再说”,13.8%的人认为“没必要非买房,租房也挺好”。

面对目前的房价形势,31.9%的人表示2010年不会买房,31.3%的人表示“就算要买房,也会观望一两年再说”,11.6%的人表示“不好说”,剩下的是有意向明年择机出手的。

置业专家、知名业主舒可心表示,像北京这样的大城市租售比已经达到了500∶1,靠租金收益50多年才能收回成本,这个情况下当然租房更合适。租房的优点是老住新房子,现在社会流动性高、机会多,租房很方便,更重要的是自由,“背一个‘蜗壳’奋斗多累得慌啊。”

“其实,大家过去都想投资,早点买房早点有收益,但是年轻人刚工作怎么可能买得起呢?只能啃老。”舒可心说,年轻人的住房观念在现实的考量下会慢慢回归理性。“还有,年轻人也别老指望政府,大学毕业生又不是边缘人群,干吗老让政府提供保障性住房呢?要靠自己奋斗!”

中国人民大学土地规划研究中心主任严金明表示,买房要量力而行,也要有一个长远的规划,不能拿现在的收入衡量未来,要考虑未来的增长和动态变化。“一个人一生换三四次房子比较正常。”本报记者 王聪聪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京城80后购房人群生活调查:我为豪宅透支了什么
中央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二套房贷或进一步收紧
中央明确发出抑制投机性购房信号 组合拳还有啥
楼市优惠政策“局部”退出意在抑制投机性购房
北京八成在售楼盘涨幅超50% 刚需购房再次被抛
发改委称将增中低价位和限价房 抑制投机购房
国家信息中心:2010年继续刺激居民首次购房需求
北京11月开盘均价环比涨7.1% 购房追涨心态凸显
调查显示:购房是“80后”女性本年度最大困扰
一线城市购房者信心不足 上海购房信心指数最低
沪公布经适房申请供应标准 18日起受理购房申请
图片新闻:
五部委提高拿地首付 政策收紧新一轮以地生财或降温
崔世安率澳门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