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猪肉出场价格6周连上涨 或推动CPI上涨 -气候峰会争议中闭幕 通过哥本哈根协议 -事业单位明年争取全面建立聘用制 公务员工资制度明年将完善 -柬埔寨将逐20名7·5事件犯罪分子 乌市受损商户获免国税8400万 -沪苏浙皖将建长三角大市场 国资委批垄断利益集团 直指中盐 -证监会将建灵活转板和退出机制 明年境外投资将达2000亿系误解 -中国民族地区高速公路超9000公里 北京机动车保有量破400万 -中职困难生和涉农专业学生免学费 民政部:特困人员殡葬费将全免 -山东原政协主席孙淑义疑40亿非法集资 亿万富姐非法集资获死刑 -华东六省一市行贿黑名单查询系统启动 三聚氰胺奶粉重现陕西
首页>>宏观经济
姚景源:CPI转正来之不易 中国今年无通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明年中国经济增速将超9%][2010中国经济四大风险:信贷外贸通胀产能过剩][2010中国经济换挡提速 内需造就新一轮黄金增长][非税收入大增昭示经济复苏基础尚未牢固]

  “中国今年没有出现通货膨胀。”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12月20日在“第十二届成长中国高峰年会”上指出,数据显示,11月CPI继“十连阴”后终转正,取得这样的成绩,姚景源接连用了几个“来之不易”以表感慨。

  姚景源从经济增长率、失业率、物价上涨率以及国际收支平衡状况衡量了中国2009年的宏观经济,一方面肯定了一揽子方针取得的重大成果,另一方面提出仍有“很多深层次的问题没有得到根本性的解决,要增强忧患意识。”

  姚景源强调,明年经济工作要注重五个方面:一是整个经济工作要更加注重提高质量和效益;二是要更加注重经济结构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变;三是要保持社会的稳定;四是要看好稳定;五是要保持经济较快的增长。

  姚景源指出,完成来年经济任务的核心在于转变发展模式:从生产的角度,要把过去长时间中国经济依赖第二产业转变为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全面支撑,特别要发挥第三产业的作用;从需求角度,要让消费成为增长拉动的重要力量。扩大消费,是转变增长方式最重要的环节;最后需要把过去依赖物质资源投入的经济增长模式转变为依赖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依赖科技进步。陈净实习生詹晨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相关文章:
中国税负全球第二? 专家称算法不准 物价涨幅比CPI高乃感觉失真
为何感觉物价涨幅比CPI高?五大原因致感觉失真
CPI转正 双引擎助力A股
杭州低收入家庭收入增幅跑赢CPI
CPI转正拉高通胀预期 "农"字号投资品应声上涨
CPI年内首次正增长 明年中国经济将劲增9%以上
11月份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出路 CPI同比涨0.6%(表)
11月CPI或将转正 发改委题解民生问题
11月CPI转正成大概率事件 助推抗通胀消费板块
图片新闻:
五部委提高拿地首付 政策收紧新一轮以地生财或降温
崔世安率澳门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