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柬埔寨将逐20名7·5事件有关人员 乌市受损商户获免国税8400万 -华东六省一市行贿黑名单查询系统启动 三聚氰胺奶粉重现陕西 -证监会将建灵活转板和退出机制 明年境外投资将达2000亿系误解 -中职困难生和涉农专业学生免学费 民政部:特困人员殡葬费将全免 -事业单位明年争取全面建立聘用制 明年深化工资收入分配改革 -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就协议文本达成一致 -中国经济版图细分 多极增长现雏形 中国对世界经济复苏四大贡献 -财政部解释12月支出较大主因 否认突击花钱 没用完将结转下年用 -二三线城市成房价上涨新阵地 地产泡沫扩散 地方保障房建设遇阻 -未来水下探测器:可检测水污染 爱尔兰不再保护实验室的人类胚胎
首页>>交通
为缓解交通拥堵状况 重庆主城下周开始错时上下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重庆12月18日电 (连肖杜远)重庆市有关部门18日发布消息,为缓解重庆主城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拥堵状况,重庆主城将于12月21日起开始执行错时上下班规定。届时,该市主城内环高速内的企业单位上班时间将提前到8时至8时30分,商业单位上班时间将推迟到10时。

“重庆市错时上下班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昌学称,由于该市政府机关,以及大型超市等劳动密集型服务行业的上下班时间较为统一,造成了市民在8 时至8时30分集中出行。据相关部门调查研究发现,该市高峰期的客流量和车流量比平常状态增加60%,其中,公交车车流量占总车流量的二成,社会车辆则占总流量八成,这是重庆拥堵的主要原因。

据介绍,当地公交线网结构不合理,城市功能过于集中,导致主要路段单位时间内车流量超过道路设计控制能力;且公交车每站必停、逢站必停等现象也是造成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

为缓解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拥堵状况,12月14日的重庆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错时上下班措施。今天下午,重庆畅通工程领导小组正式发布通告:12月21日起,重庆主城将实施错时上下班,内环高速公路范围内的党政机关、学校、保障城市正常运转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上下班时间不作调整;商业企业上班时间调整为上午10时,下班时间顺延;其他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根据实际情况,上班时间可调整为上午8时至8时30分,下班时间按8小时工作制原则相应调整。

杨昌学表示,重庆还将开行6条“大站快车”公交线路和部分“区间车”,实行“公交优先”等原则,配合错时上下班措施的实施。他还强调,错时上下班规定并非强制性政策,但政府希望各企事业单位能够配合这项措施的实施。(完)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北京CBD内拟修三条有轨电车线 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北京地铁9号线明年分段开通运营 将缓解交通拥堵
北京交管出台10项措施 缓解岁末年初交通拥堵
北京单双号限行20日结束 如何破解交通拥堵难题
北京:到2020年基本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国家发改委:部分受灾地区交通拥堵现象有所好转
劳动合同法细则:间隔不满一年算连续合同 沪深拟征收交通拥堵费
深圳、上海拟征收交通拥堵费 可能遭受民意阻击
图片新闻:
住建部为楼市"退烧" 北京超50%住宅供地建政策房
福布斯评选全球七大金融泡沫:中国房地产位居第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