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年末全球贸易纠纷高发 中国仍是最大受害方 坚决反对征收碳关税 -金价上涨引发广西非法淘金热 八成温州商人已摆脱迪拜危机影响 -副市长股神回应潜伏西飞 称愿接受调查 传亿万富豪黄茂如被调查 -电摩标准暂缓实施 上亿辆"超标车"重归自行车道 厂家暂逃生死劫 -发改委调查哈尔滨水价听证人员 定性消协疏忽 京水价上调成定局 -银监会: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每季披露 中信网银系统客户资金被盗 -证监会:基金冲刺排名不应一味追求规模 34只蓝筹股显低估值效应 -央行:7成居民难接受高房价 房产居投资首位 新政后楼市再现观望 -温家宝抵达丹麦 气候大会中国代表三次拍案 发展中国家集体抗议 -珠海横琴新区明年投资将超2000亿元 面向全国公选专才/报名网址
首页>>工程项目
长江水利委员会牵头 三峡工程后续规划正加紧编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湖北日报消息 (记者陈岩)“后三峡”时代来临,下一步如何妥善处理三峡工程蓄水运行产生的新情况、新问题?由长江水利委员会牵头编写的《三峡工程后续工作总体规划》正在加紧进行。

据悉,去年10月,国务院三峡办组织长江水利委员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水利部、国土资源部等相关单位以及10多家大专院校,开始编制三峡工程后续工作规划纲要,选择湖北省夷陵区、巴东县和重庆市巫山县、云阳县、丰都县、涪陵区进行规划试点,征询库区各级政府及移民群众对三峡工程后续工作的意见,并在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编制的《三峡水库可持续利用综合规划研究报告》基础上,编制了《三峡工程后续工作规划纲要》。

今年3月,国务院批准了三峡办上报的《关于开展三峡工程后续工作规划的请示》,5月全面启动了三峡后续工作规划外业调查和内业分析工作,10月先后提出后续工作总体规划报告及7项分报告,39项专题报告、21项研究报告,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进行了评估,目前正在进一步修改。

据参编专家、中国地质大学教育部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研究中心苏爱军教授透露,规划实施起始年为2010年,规划水平年近期为2015年、远期为2020年,涉及三峡库区、长江中下游影响区,将投资1300亿,解决移民搬迁安置遗留、生态环境保护、地质灾害治理等诸多问题。

来源: 湖北日报

相关文章:
三峡工程动态投资预计可控制在1800亿元左右
三峡工程自开建以来累计完成动态投资1863.44亿
三峡工程重庆库区已完成移民搬迁113万人
三峡工程后续工作规划将报批 涉及诸多遗留问题
三峡工程蓄水量突破100亿立方米 对航运影响不大
三峡工程生态环境引发激辩:"以人为本"还是"以鱼为本"
三峡工程被指耗资超出概算数倍 官方称报道失实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江西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 生态经济区范围敲定
工信部召集车企征求意见 汽车政策将有重大调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