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7成居民难接受高房价 房产居投资首位 新政后楼市再现观望 -温家宝抵达丹麦 气候大会中国代表三次拍案 发展中国家集体抗议 -珠海横琴新区明年投资将超2000亿元 面向全国公选专才/报名网址 -法制办就拆迁条例听取专家意见 抓紧修改 -哥本哈根48小时决定成败 中方否认不接受应对气候变化资金援助 -进出口税率明年调整 关税总水平9.8% 入世降税承诺全兑现 答问 -中国税负全球第二? 专家称算法不准 物价涨幅比CPI高乃感觉失真 -恶意透支信用卡最高可判无期 伪造信用卡可获罪 "恶意透支"标准 -中央一周三次警告高房价 "国四条"释放清晰信号 京沪深楼市生变 -购置税优惠缩水未影响 5成消费者年底不买车 新能源车呼之欲出
首页>>房地产
经济工作会议为明年楼市定调:供应微调房价温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作为宏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房地产业向来是每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最受关注的话题之—。

从表面看来,今年会议中涉及房地产业的,似乎在炒现饭。“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加强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优化产业结构”等,已提了3年。然而,有关“支柱产业”论调的离场及“适度宽松货币政策”金融政策的重申,还是让业内嗅到,明年商品房供应结构会发生变化,房价虽不至于倒下,但也不会大涨。让便宜房子多起来

“房价上涨过快,便宜房子太少”是目前百姓对于楼市的最大感触。

房价涨得快了,—方面来自今年快速上升的买气助涨了地产企业的“抬价底气”,更重要的,今年商品房市场供小于求的局面,十分明显。

此次会议上,再次提出,“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购房需求。”

业内认为,居民消费仍然不足,是我国经济最大的结构性问题,只有扩大普通商品房的供给,让市场上的便宜房子多起来,才能为可持续的经济增长提供强大动力。明年房价温和

会议上,并未明确指出要打击投机性购房,而对于通胀的防治,亦只字不提。

业内分析,对于房地产市场而言,没有此条利空,就意味着利好。至少,今年全国涌现的各个天价地王,明年仍能以高价房的形式,在市场上涌现;投资客在短期内,还将在楼市中搏杀。但许多业内人士均表示,明年房价不会倒下,但也不会大涨,将呈温和态势。

“扩大普通商品房供给,意味着明年将扩大土地供应,加上此前对于土地出让面积上限的划定,都表示明年土地市场上的‘地王’现象,将得到缓解。由此推断,房价不会大涨。”地产品牌营销专家陈真诚表示,“另—方面,今年的货币政策是过度宽松,而明年为适度宽松。也不排除明年金融机构将收紧地产企业的总贷款额,进而影响到房价。”(记者胡毅)  

来源: 长江日报

相关文章:
央行:7成居民难接受高房价 房产居投资首位 新政后楼市再现观望
国务院新政后楼市再现观望 房价下跌可能性较大
中央一周三次警告高房价 "国四条"释放清晰信号 京沪深楼市生变
从国务院常务会议看楼市调控新信号:让房价理性
“国四条”释放清晰信号楼市“高烧”当有效遏制
北京楼市泡沫化超深圳上海 专家称房价已经透支
海南前11月房产投资增长近五成 楼市"量价猛涨"
图片新闻:
国务院批复江西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 生态经济区范围敲定
工信部召集车企征求意见 汽车政策将有重大调整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