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八家创业板公司发行价出炉 市盈率超首批 最高126倍 两家过百 -中国军工科研所发生泄密 潜艇资料被窃 终末期肝病治疗出新技术 -新一轮刺激方案待定 七大新产业投资惹关注 详解扩内需变革图景 -气象台发暴雪预报 豫鄂皖苏等地将有大雪 东部迎冷空气降温8℃ -胡锦涛结束中亚之行 三大成果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明年双线通气 -前11月京四环内期房均价破2万 探秘京豪宅 "房"字最让网民伤感 -国务院要求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解读/受益股 二套房贷收紧 -77国集团可能集体退出气候谈判 非洲国家联合抵制 两大阵营僵持 -税务总局明确征企业年金个人税 答问 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所得税 -国务院邀5学者研讨拆迁条例 5年完成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
首页>>区域发展
北京经济复苏逐步加快 城镇居民收入增长9.2%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信息显示,11月份,全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下降1.3%,连续3个月降幅缩小,同时,北京市投资、消费和居民收入等主要指标均稳定回升。北京统计局相关人士表示,北京市经济复苏超预期,保九目标将超额实现。

>>物价 CPI、PPI同比降幅继续缩小

11月份,全市CPI同比下降1.3%,降幅比10月份缩小1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降幅缩小。

11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3.9%,降幅比10月份缩小2.4个百分点;原材料、燃料及动力购进价格同比下降4.1%,降幅比10月份缩小7.9个百分点,均已连续4个月降幅缩小。解读:

物价不会波动太大

北京市统计局相关人士分析,北京的经济正处在稳步回升的阶段,同时,国际、国内的形势向好,有利于北京经济的发展。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北京经济将是一个稳步发展的阶段。

从CPI看,11月份延续了此前的趋势,降幅逐步收窄。如果没有有利于CPI快速回升的相关政策刺激,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CPI将是一个小幅收窄的过程,这决定了北京的物价将相对稳定,不会有太大的波动。

>>收入城镇居民收入同比增长8.3%

1-11月,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4566元,同比增长8.3%,增幅高于1-10月0.2个百分点。1-11月,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12879元,同比增长12.5%,增幅与1-10月持平。

解读:

居民收入稳步增加

北京市统计局相关人士分析表示,受稳定就业与社会保障政策带动,城乡居民收入都实现了稳步增加。在城镇居民收入中,人均工资性收入、转移性收入同比分别增长9.2%和12.5%,是拉动居民收入增长的主要因素。在农村居民收入中,人均工资性收入增长15.4%,转移性收入增长36.3%,两者合计拉动现金收入增长11.5个百分点。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北京经济增长低于全国 专家料房价下降空间不大
经济学家:北京经济应借奥运机遇促成国际化转型
专家:奥运后北京经济不会大波动 因有新投资热点
北京经济总量有望破1万亿 人均GDP将超8000美元
奥运之后重大措施将启 北京经济不会出现大起伏
北京:经济适用房不可跨区购买
专家称天津无法逾越北京成经济增长第3极龙头
北京经济适用房只能自住不得出租出借
图片新闻:
中国深部找矿四年间找出万亿矿产 各省纷纷规划
港珠澳大桥15日开工 将耗资逾720亿元 可抗8级地震(受益股)
更多 >>